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凤凰新拍客运动”千万稿酬悬赏新拍客作品

2012年01月05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月5日电 (记者 应妮) “凤凰新拍客运动”5日在京启动,凤凰视频宣布将为此次“新拍客运动”投入千万稿酬,并举行各类评奖和拍客训练营活动。

  凤凰视频将此定位于“新闻类拍客”,这也是视频网站首次联合专业电视机构共同主办。主管视频业务的凤凰网副总裁陈志华希望通过这一运动,提升广大拍客的专业水准。“年内我们将在全国各地组织6-10场拍客训练营,邀请知名记者和摄影师授课,将凤凰新拍客的团队将发展至2000-3000人。”

  他介绍,为了打造新拍客运动,凤凰视频将设立千万元的稿酬,用于对新拍客运动参与者的奖励。同时,还将举行月度、季度和年度的各类评奖活动。重要奖项的年度获奖者,将是10万现金大奖。“我们希望将它打造成拍客群体中的一个‘普利策奖’。” 优秀者还将赴凤凰卫视香港总部见习三个月,并有望留用成为专业记者,希望在全社会掀起“公民记录”的热潮。

  发布会现场,展映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拍客的作品。航拍温州动车事故的新拍客代表陈斌还现场讲述了记录那段珍贵视频的前后经过。凤凰卫视资讯台代表董家耀和闾丘露薇也各自讲述了发起“新拍客运动”的初衷。

  同时,“新拍客运动”联播平台成立仪式也于当日举行。来自深圳广电《DV生活频道》、广东台《DV现场》、河南卫视《拍客行动》、安徽卫视《超级新闻场》、江苏卫视、云南卫视等的代表,现场共同点亮“新拍客联播平台”标志,宣布成为联播平台的加盟单位。

  有电视业界人士表示,随着央视在全国各地记者站的大规模扩军,凤凰卫视联合凤凰视频和各地卫视,在全国范围打造新拍客运动,也有丰富新闻源、培育更多地方记者和通讯员的用意。完

分享按钮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