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九把刀解释两次道歉 感谢观众不看盗版进影院

2012年01月10日 10:4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九把刀

  昨天下午,《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在北京百丽宫影城举办主创见面会,出品人柴智屏、导演九把刀携女主角陈妍希出席,引发观众热情围观。谈及前日的微博风波,九把刀诚恳表示,“如果我真的那么重视票房,我可以从一开始就假装这个版本是最棒的。”但对于目前的票房也很感谢大家支持:“网上有下载,但大家还是选择来影院,我很受鼓励。”柴智屏谈及观影感受表示,南北笑点很有差异,“很多我们不觉得好笑的地方大家都在笑。”

  九把刀解释两次道歉 感谢观众不看盗版进影院

  《那些年》多场戏被删减,九把刀还提及“欠了9秒钟”,但拒绝解释是哪场戏。“一个导演本来就有责任把最好的电影呈现给大家,电影缺了一部分这件事,我知道会被放大,如果我真的这么重视票房,其实我从一开始就可以假装这个版本是最棒的,但我没这样做。我一直很幼稚,最后还是来看电影,不能说是变成熟,比较像是坦荡荡。”

  谈及在微博上两次道歉,九把刀解释道,第一次道歉是因为不能让电影呈现出最好的状态,第二次道歉是因为原本没打算去看内地版。“但后来有网友在微博上跟我说,我再怎么都该看一下,我当然也有我的任性在,但他说得对。”受到网友留言影响后,九把刀在微博透露要在周二跑去影院看,“然后这件事大概被我团队看到了,就把它做成了一个活动。”

  《那些年》在内地上映3天,票房已经达到3000多万,九把刀说,自己依然是“淡然处之”。“现在网络上有很多版本,但大家还是来电影院看,我很受鼓励。”

  九把刀自嘲没片中有勇气 愿意被误读成小清新

  说到片中争议片段过多,九把刀表示,自己在创作的时候根本没有想太多。“我在拍这些桥段的时候,很多人都劝我,是不是要这么做。其实不光在大陆,光是在台湾就会遇到问题,但作为一个新导演,难得会拍到一部电影,先拍了再说。我觉得这个创作心情是很可贵的。”

  片中柯景腾冲上去亲新郎那场戏感动了很多人,但九把刀坦言现实中自己没有如此勇气:“在婚礼上当时我听到新郎说‘怎么亲完新郎就可以这样亲新娘’那句话,就知道我要拍这部电影了。当时我没有鼓起勇气,我是被社会规范给枷锁了啦,所以这个枷锁就在电影里被解放。电影里的我会奋不顾身地冲上去。”

  九把刀的小说风格阴暗猥琐,但《那些年》来到大陆被“净身”后,变成彻头彻尾的小清新,令不少观众误会九把刀也是一个小清新风格的导演。九把刀笑言被误读也没关系:“其实我是来这边才明白小清新这个词的,不是很坏的名词就都接受啦,我笑纳。”

  陈妍希看第九遍仍被感动 柴姐感慨南北笑点有差异

  陈妍希在受访时表示,当天已经是第九次看《那些年》,在看到柯景腾冲上去亲新郎的时候,自己还是被感动到哭。谈及柯景腾与沈佳宜最终没能在一起,陈妍希说,其实这就很像真实的人生,错过了那个时间点,就是错过了。

  陈妍希拍戏多年,但一直默默无闻,因为《那些年》迅速在亚洲范围内蹿红,成为男生心中大众情人,她笑言很开心,也很感谢老板柴姐选中自己。不过当被问及有没有每晚照镜子,感慨自己引导了新的审美潮流,陈妍希大笑:“我没那么自恋啦!”

  《那些年》出品人、监制柴智屏表示,自己在大陆观影后的感慨就是南北观众笑点很不一样,北方人很幽默。“我在港台都看了很多场,看的时候没有那么紧张,但在大陆看是很紧张的。我们都知道有剪掉一部分,所以每次我都在观察观众的反应,大家真的很捧场,连很多我们都不觉得好笑的地方大家都在笑。最紧张的就是在结尾,不知道大家会不会鼓掌,但只要男主角冲过去吻新郎,没有不鼓掌的。”   特派记者 马 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