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娜自传《独自上场》将出版 全面讲述难忘经历

2012年07月26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李娜自传《独自上场》将出版全面讲述难忘经历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出版方介绍,女子网坛“亚洲一姐”李娜自传《独自上场》即将出版。

  “网球是一项孤独的运动。当你独自上场,你就开始了一个人的战斗……你要随时挑战你自己;不管输球赢球找不到任何可以埋怨的理由,不管结局好坏都要你自己一个人去承担。希望我的故事可以激励不同年龄段的人。” 这是李娜《独自上场》中的一段话。

  《独自上场》是迄今为止李娜唯一一次全面真实地讲出自己的故事。

  30岁,而立之年,李娜沉淀自己的人生,在《独自上场》一书中首次敞开心扉,零保留袒露心声,全面讲述了自己网球生涯中每一段难忘的经历。书中,有她与众不同的成才之路、跌宕起伏的赛场传奇、巅峰之上的人生感悟;有她与父亲、母亲的复杂情感,与姜山相濡以沫的甜蜜点滴,与教练、媒体的恩怨情仇;更有她与一个名叫“李娜”的内心魔兽的搏斗经过。

  李娜是中国女子网坛乃至中国体坛众多“第一”的创造者,她是首位走出中国体制而成为世界级运动员的网球选手,是首位获得四大满贯赛事冠军的亚洲选手,是名副其实的女子网坛亚洲一姐。伴随着这些荣誉,李娜的火爆脾气、直言不讳的爽快性格,还有种种负面传言更使她成为媒体争相报道的体坛焦点人物。近日,李娜自传《独自上场》将由中信出版社和企鹅出版社联袂推出,向世人展示最真实的李娜。

  李娜在《独自上场》一书中坦言,她并不是一开始就深爱网球运动,也不是一直热爱网球。她对网球的感情有起伏、有波折,但是她靠着坚持不懈的努力站在了网球的最巅峰。通过自己的经历,李娜希望更多人了解网球运动、了解职业网球运动员的生活,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成长之路对中国的体育培养机制,包括教育,有一些反思,更希望通过自己的故事激励青年人追求梦想。

  李娜的成长极具话题性,她是极有个性的80后,她曾经一度退役,她动过三次大型手术,每次都面临被迫退役的威胁。李娜的经纪人麦克斯·埃森巴德(Max Eisenbud)说:“李娜是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网球运动员,她的故事激励着数百万中国人,她的书将会告诉大家她是如何做到的。”

  李娜在球场上面对全世界向姜山说“我爱你”曾经感动亿亿万万的观众,如今姜山作为李娜的丈夫、教练兼灵魂伴侣,不仅全身心支持李娜出书,并且为《独自上场》倾情作序。姜山希望广大读者能够通过这本书,穿越赛场和媒体去了解李娜的赛场内外生活,以及她朴实、勤奋、坚毅和自信的强大内心世界。

  【媒体及专家评论】

  我希望我的故事可以激励不同年龄段的人。

  ——李娜

  李娜是中国历史上最成功的网球运动员,激励着数百万中国人。她的书将会告诉大家她是如何做到的。

  ——麦克斯·埃森巴德(Max Eisenbud) 李娜的经纪公司国际管理集团(IMG)负责李娜的经纪人

  希望广大读者通过这本书可以更加接近李娜,读懂一个真实的李娜,穿过赛场和媒体去了解李娜的世界各地巡回赛生活,以及她更为朴实和勤奋的那一面。

  ——姜山 李娜丈夫

  李娜给我们的印象是思想深刻、智慧、有话直说,我们相信这本书将会是大家了解这位中国职业网球运动员的绝佳窗口。它不仅对于网球爱好者有借鉴意义,其实对于很多希望在快速发展变化的中国取得成功的人们也非常有价值。

  ——周海伦(Jo Lusby) 企鹅(北京)咨询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

  自序   我的网球人生

  我叫李娜,出生在武汉——一个夏天是火炉、冬天是冰窖的四季分明的城市。

  李娜这个名字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唯一方便的就是当抽签表出来的时候很容易找到,因为只有四个字母组成的名字最短。从出生到现在,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可有可无的人,如果不是法网冠军为我带来的一切,我相信自己会一直这么认为下去,直到死去。

  我是一名职业网球运动员。当然是从2008年底那次著名的“网球体制改革”之后才开始真正进入职业生涯,之前应该是专业运动员。职业运动员和专业运动员,大家肯定会觉得这两个名称没有什么差别,但对我来说却是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和体会。

  我对网球的感情很矛盾,小时候是因为父母的愿望开始练球,直到后来真的爱上它,经历了十五年的时间(如果不算上学的那两年)。在我那么多年的网球生涯中,前面的十几年我并没有体会到网球的乐趣,直到最近这几年,我对网球的感悟才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刻,我才真正享受到网球带给我的乐趣,我才真正爱上网球这项运动。

  网球是一项孤独的运动。当你独自上场,你就开始了一个人的战斗,你需要独自面对所有的问题,独自化解所有的困难,你的团队只能坐在运动员包厢(Player Box)为你鼓掌加油。同时,网球又是一项充满挑战的运动,每天都是充满刺激的全新挑战。一名球员在一场网球比赛中要做几百次的决策,在场上你不仅仅要扮演球员,还要扮演裁判、教练;不仅仅要面对对手、观众、外界影响,更主要的是你要随时挑战你自己;不管输球赢球都找不到任何可以埋怨的理由,不管结局好坏都要你自己一个人去承担,因为都是你自己在场上独立完成的;每天都要经历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痛苦,可能今天输完了三天后又会和同样的对手对决。

  网球为我带来的不仅仅是名誉,更重要的是感受。第一次拿WTA冠军的喜悦,第一次打四大公开赛的正选紧张的心情,第一次在中心球场一万多名观众的注视下紧张得连走路都不自然,第一次用英文接受采访的不适应,第一次看到不实的报道独自伤心的时候,第一次听到教练说我可以打进世界前二十时那种被肯定的喜悦,第一次击败世界前十在心里默默为自己鼓掌,第一次做手术时的恐慌,第一次康复的艰难以及对自己还能不能从事网球事业的怀疑,第一次不再担忧支付不起团队费用时的踏实感,第一次世界排名进到前十自己的骄傲感,第一次与大满贯奖杯擦肩而过时的遗憾以及对大满贯冠军的渴望,第一次拿到大满贯奖杯时激动的瞬间,第一次获得大满贯冠军在法网中心球场奏响国歌时能跟大家一起见证的感动,第一次快被压力压垮而感觉无法承受时的无助……

【编辑:张中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