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生16万字情书求爱被拒 兴网络热词"十动然拒"

2012年11月15日 05:53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武汉高校一男生写16万字情书求爱,却仍遭拒绝。这个故事12日经本报报道后,引来全国多家媒体转载,男主角被称为“情书哥”而走红网络。报道结尾处“女孩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引发网友疯狂模仿造句,诞生了最新网络新词“十动然拒”。情书作者王文瑾连日谢绝媒体采访,昨日首次向本报回应此事。

  【起因】 16万字情书求爱被拒

  王文瑾是华中科大文华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大四男生,他心仪学妹小罗(化名)。小罗经常向他请教专业问题,他就想到写一封万字情书放在课程设计里送给她。

  从今年2月开始,他每天坚持写,最多的一天写了7000多字。结果,越写越长,用诗歌、随笔、日记等各种形式记下了单恋心情,8个月下来竟写了16万字。他将情书装订成册,取名为《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封面采用课程设计的样式,在“光棍节”前送给女生。可遗憾的是,对方虽然表示十分感动,却并未接受告白。

  【走红】 网友借“十动然拒”自嘲

  12日,该新闻被制作成微博发布。几小时内,这条百余字的微博被转发数万次。由于转发微博的网友多直接引用报道中“女孩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作结尾,很快诞生了一个新成语:“十动然拒”,并由此引发了网友争相造句的狂潮。如,“今天我写了16万字的申请书,请求老板给我涨工资,老板收到后,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我”,用来表达付出一番心意却仍遭对方拒绝,最终悲催收场的自嘲心情。

  昨日,“十动然拒”体走红事件雄踞微博热门话题排行榜首位。微博上甚至还出现“十动然拒体发明者王文瑾将在学校开讲座”、“情书有XX部分被小罗用公式算出作假”等假消息。

  【回应】 记者要采访,我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们

  对于因这一网络事件意外走红,情书作者作何感想?“这两天接了差不多50个电话,很多媒体希望采访我,这令我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们。”昨日,王文瑾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用“十动然拒”回应。

  王文瑾告诉记者,身边不少同学知道了这事,加上媒体轮番轰炸,多少对他造成了压力。这两天基本不接电话,除了吃饭以外,都没有出门。他说,现在已经平静下来了,相信网上的热点不久就会转移。

  面对各种议论,王文瑾表示,自己未作任何回应,只是利用课外时间做自己觉得应该做的事,不会影响学习,也没觉得有什么好丢脸的。当然,那名女生对他的态度,也并未因他走红而发生变化。

  一名网友给他的留言较有代表性:“这年头,可以用真情感动一个女孩,但却娶不到一个女孩,因为感动有时候不需要金钱,可娶媳妇离不开丈母娘要求的房子。不信的话,你把情书的16万字换成160平方米的北京房子,结果就不一样了!”

  “我不太赞成这种观点。”王文瑾说。他提到和那位女孩日常交往中的一件小事:“我曾送她一个几百块钱的银吊坠,她说太贵重了没有收。但我8块钱买的一个眼镜盒,她却很高兴地收下了。所以,大学里的感情和物质没有太大关系。至少我个人觉得,大学里的爱情还是很纯洁的。”

  女生最终还是拒绝了王文瑾,这令不少网友对他的遭遇表示惋惜和同情。“我对她执着,她也对自己喜欢的人执着,这挺正常的。不管结局如何,我们应该尊重对方的选择。”

  王文瑾表示,他希望媒体不要对他过多关注,不要影响他和那名女孩的平静生活。如今,网络上的疯狂已经脱离了这件事本身。“我还是趴在窗户边围观吧。”他说。

  【背后】 戳到年轻人情感问题

  一个求爱被拒的校园故事,怎会如此走红?王文瑾身边的一位同学告诉记者,除创造了一个新词之外,很可能是因为这件事戳中了同龄人的情感问题,令人唏嘘。在如今的大学校园,求爱这件事,尤其是男生追女生,实际上并不容易。“这么用心的表白都不成功,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表白了。好不容易有这么强悍的表白,还没被同意……”这名女生无奈地说。

  网友用“十动然拒”造句

  【烟头版】网友“郭佳峰”:昨天,南京大学金陵学院男生蔡某,向他心仪的女生送出了一车他212天里抽掉的16万根香烟的烟头。这车烟头的品牌包括中华,玉溪,七匹狼,三五等,主要是为了纪念这212个夜晚对该女生彻夜难眠的思念。他将其装车并取名《我不愿让你一个人》。女孩收到后十分感动,但是打开后发现没地方处理这些烟头,然后拒绝了他。

  【复习版】昨日,本帅,对被我忽视已久的人力资源管理复习2万多秒。这次复习的内容包括模型、原理,内容主要是定义关系等。我将其汇总成word并取名《我不愿让我一个人裸考》。人力资源试卷表示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我的高分通过。

  【伙食版】昨天,东中一名学生向饭堂送出了一封他用212天时间写的16万字意见书。这封意见书的内容包括散文、短篇小说、诗歌等多种文体,内容主要是回忆在饭堂吃过的各种特殊食材,要求改善伙食,并将其装订成册并取名《我的小强分你一半》。饭堂老板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客户版】昨天,一位大四男生为他的客户准备了一封16万字PBC模版,包括了详尽的填写指导,并将其取名为《我不愿再每天向你追资料》,恳求客户填写。客户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他。

【编辑:张哉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