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忠祥到郑州小店喝胡辣汤:把我当猴耍 不吃了

2013年02月01日 07:2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戴着墨镜的赵忠祥来到胡辣汤店

戴着墨镜的赵忠祥来到胡辣汤店

  你们就是这样待客的?这么多人,怎么吃饭?把我当猴耍了!不吃了!

  被安排在角落里,屁股刚落板凳上,照相机摄像机就凑了过来,他拂袖而去

  在茂密的原始森林里……哦,不对,在郑州市区一家小店,有一位老人进去喝胡辣汤,屁股刚落在角落里的板凳上,摄像机、照相机就“刷刷”地上来了。

  老人拂袖而去:你们就是这样待客的?这么多人,(叫我)怎么吃饭?把我当猴耍了!不吃了!

  事情发生在昨天上午,这位老人,是著名主持人赵忠祥。

  第1幕

  赵忠祥要来喝胡辣汤,真的假的?

  一家胡辣汤店扯出条幅,“预告”著名主持人赵忠祥要来喝胡辣汤。

  29日,网友将这一幕拍下来发在微博上,称赵忠祥将于30日上午8点半去郑州这家胡辣汤店吃饭。有网友认为,这是店家搞的噱头,也有人觉得,赵忠祥可能真的会来,店主花钱做营销。

  昨天早上7点,天色尚未大亮,71岁的张素勤带着孙子专门来到这个小店喝胡辣汤。听儿子说,她的偶像赵忠祥要来自家附近吃早饭,张素勤兴奋地说,“孙子经常看《动物世界》,我也很喜欢他的声音。”

  半个小时后,孙子急着要上学,张素勤就一个人搬个凳子,坐在店内,眼睛不停地往外瞅着。

  第2幕

  来辆路虎车,没停

  像往常一样,这家胡辣汤店门口停着成片的车,窗口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店门上方的横幅已经不在了,店内餐桌旁坐满了人。

  店老板李先生和朋友一起走出门外,点了根烟,旁边跟着几个记者,有的抱着照相机,有的扛着摄像机。“我们和赵老师说好了的,他今天不接受采访。”李老板回过头对大家说。

  这时,张素勤向记者靠近,说道:“也不知道赵老师现在身体怎么样,声音变了没。”

  8点45分,李老板从店里转了一圈又走出门外,“赵老师肯定来,哎,这个车是不是?说是坐越野车来的,你看那个路虎是不是?”有人突然从店里冲出来,架起了摄像机,记者抬头望去,路虎从店前开过,没停。

  第3幕

  越野车上,下来一位墨镜老人

  “来了来了,快快快拍照。”有人喊道。

  8点53分,一辆郑州牌照的讴歌越野车朝着该店缓缓驶来。

  车停稳后,一名戴着墨镜的老人在几个年轻人的陪同下下车,然后向胡辣汤店走来。这位老人上身穿黑色羽绒服,下身是黑色裤子,脚蹬黑皮鞋。他就是著名主持人赵忠祥。

  李老板急忙上前,一句话没说,直接领着一行人进了店。

  这时,已经等了快2个小时的张素勤则站在一旁,紧盯着赵忠祥看,欲言又止。

  第4幕

  赵忠祥被安排在大厅狭小角落里

  李老板这家店的大堂大概有30多平方米,只是在白墙的映衬下,柔和的灯光才显得亮堂些。

  赵忠祥踱着步子,略显驼背,身前身后跟了一帮人。店内未显出骚动迹象。在李老板的引领下,赵忠祥从众多食客桌前走过,来到大厅的一个角落里。在一个没有坐人的四人桌前,李老板伸了一下右手,做了一个请坐的姿势。

  桌与桌之间太过拥挤,赵忠祥想顺势坐下,却动了三次才在凳子上坐稳。这时,周围已围满人,有的干坐着瞅着他,有的站着也瞅着他,似乎要等他说点什么。

  第5幕

  说完“三句半”,赵忠祥拂袖而去

  赵忠祥一直没有抬头,突然说了“三句半”,大家立刻安静了下来。

  “你们就是这样待客的?这么多人,(叫我)怎么吃饭?把我当猴耍了!不吃了!”刚刚坐定,赵忠祥便双手撑在桌子上,愤而离去。

  临走前,其助手说了一句:“这么多人,怎么吃饭?”

  大厅内有人站起来探着头往这边看,李老板也愣了。

  第6幕

  一位大妈说,“这老头还没我身体好”

  8点57分,张素勤跟在队伍后边,边走边说,“还是那个声音,但他年纪大了呀。”也有人议论说,“这是不是赵忠祥?”

  没人跟赵忠祥要签名,也没太多记者抢着向他提问题,陪着他的,只是助理和另外几个人。李老板跟在后面没咋说话,赵忠祥在外面转了两个圈,5分钟后,此前那辆车开了过来,他们就离开了。

  一大妈大声对张素勤说道,“这老头还没我身体好啊,他年纪真是大了。”

  第7幕

  老板:老赵就这脾气,下次再请呗

  回过神来,李老板赶紧安排员工准备两份胡辣汤和水煎包,“要给赵忠祥送去。”

  周围有人劝他,算了吧,他不会吃你的饭了,还是去给他道个歉吧。

  “昨晚就想着给他安排一下位子,一忙给忘了。”服务员小李挠挠头,“赵老师本来就不愿接受记者采访。”

  “没事,老赵就这脾气,这次不中,下次再请呗。”李老板笑笑说道,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李老板说,赵忠祥要在郑州办画展,主办方是他的朋友,他通过朋友邀请赵忠祥来店里喝胡辣汤。这家店是在2012年7月份开的,还有3家分店正在装修。

【编辑:张中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