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盲女诗人曾救欲自杀女士 网友打飞的助阵朗诵会

2013年03月24日 09:5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她曾温暖人心

  上世纪80年代,双目失明却勇于奋进的她,曾激励了一代人,成为人们心中自强不息的典范。退休后,她专修心理学,免费为两千多人做过心理咨询,并出版了小说、诗歌等文学作品,传递对生活的感悟。

  大爱仍在传递

  这一次,她要举办诗歌朗诵会,知道李芳洲,读过李芳洲的诗歌的网友们都来帮忙,没有犹豫。曾经接受过她心理咨询的人们,打来电话为她鼓劲。一名被她从自杀边缘拉回来的女士,将亲自参与诗歌朗诵。

  昨日,几位喜欢诗歌朗诵且有着播音报幕经历的名人在双流机场碰面了,他们从各地赶来,齐聚成都,为成都盲女诗人李芳洲而来。3月25日晚,“传递中国正能量·盲人女诗人李芳洲作品网络直播朗诵音乐会”将直播。此前,他们大多数人都素未谋面,连彩排都是在网上隔空进行。

  李芳洲自强不息的故事感染了他们,他们想通过她细腻而富有哲理的诗歌传递正能量,传递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的,不仅有这些发烧友,还有李芳洲曾经帮助过的人,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只为办好这场晚会。

  会聚

  网友打飞的来蓉 助阵李芳洲

  昆明网友“宏军”刚结束在西双版纳的一个晚会,还未回家就直接飞来成都现场助阵。他是此次朗诵会的总导演之一。“宏军”一直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只告诉记者,这是一台充满爱与善的朗诵会,演职人员都没有任何报酬,“我们都是被李芳洲的事迹和诗歌打动,自愿加入,不需要留名。”

  昨日出现在机场的还有曾在部队文工团当了8年报幕员的“雨音”,以及中华女子学院艺术系播音主持专业的一位老师。他们慕名而来,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帮助这位充满爱的盲人女诗人做些事。“一个生活在黑暗中的人,却能用自己的爱照亮他人,写出如此励志的诗篇,她的内心是有多温暖啊。”昨日见到李芳洲后,“雨音”不禁感叹,“她倾其所有帮助了不计其数的人,我们尽绵薄之力来帮助她。与她相比,我们做的根本不算什么。”

  据了解,这群人早已在网络上彩排过多次,“以前都是对着视频来掐着秒表算两人的时间间隔,并不断调试背景配乐和灯光,这下我们主创来到成都,将进入实体演播室进行现场彩排,大家都很兴奋。”

  感恩

  走出心理阴影 亲自参与朗诵

  李芳洲在做心理咨询的十几年里,帮助了很多人。这一次,李芳洲需要帮助时,他们也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

  “听说我要开诗歌朗诵会,很多人都打来电话为我鼓劲。”看到自己曾经帮助过的人,走出阴影步入正常生活,现在还能够为自己鼓劲,李芳洲很高兴,“他们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我很感动。”

  李芳洲告诉记者,这一次的诗歌朗诵会是纯公益性质的,所有钱都是大家齐心协力募集而来,“接受过我的心理咨询的人中,有一些擅长器乐,他们将加入朗诵会伴奏队伍。”一名被李芳洲从自杀边缘拉回来的女士,还将现身朗诵会现场,亲自参与诗歌朗诵。

  信念

  传递力量 付出比得到更快乐

  李芳洲昨日兴致很高,她终于在现实中与那些为她的朗诵会义务帮忙的主创人员谋面。“从未想过会有这么多人参与。”在李芳洲看来,自己是一个普通人,但总是能够得到他人的帮助,“这说明这个世界上相信真善美的人多,我帮助大家,大家又来帮助我,这意味着爱正在被传递。”

  在李芳洲看来,这次活动更像是一群理想主义者的聚会,“写诗朗诵诗都挣不了钱,但我们却乐此不疲,因为我们相信付出比得到更快乐。”她相信,如果能够以一己之力帮助到他人,其中的成就感是其他任何事情都无法比拟的,“这一群从五湖四海而来的朋友,正是信奉这一原则。不然,他们连我一杯茶都没喝过,为什么这么热心呢?”

  此次活动发起人“巴人村”表示,在筹备诗歌朗诵会的过程中,只要对方知道李芳洲,读过李芳洲的诗歌,都没有犹豫,“连我们去募款的时候,遇到的困难也比想象中少。”

  在昨日的采访中,每一位“网友”都不愿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人士。他们说,这一次自己并非主角,“我们的主角是爱,是用心和爱生活的李芳洲,所以我们的名字并不重要。”

  这台依赖网络展开,依靠网友自发筹备的纯公益晚会,正在被热心网友广泛传播,并徐徐展开它温暖人心的力量。 

  成都商报记者 王楠 摄影实习生 陈钰曦

  李芳洲诗歌选登

  盼太阳

  窗外的雨,依旧在打击花朵。

  我的心肺,都为之痛彻。

  担心鸟羽打湿了还能不能飞,

  受寒的雀儿是否还依然唱歌。

  抚摸一片片水灵的树叶,

  凝望群芳在风中把头垂着,

  太阳哦,你几时出来烘干万物,

  把冷碎的心重新烤热。

  世间一切皆有劫难,

  即使花木也不能逃脱,

  然而只要一颗心足够坚强,

  哪怕冰河时代重现,也会熬过。

  点一盏灯

  为别人点一盏灯是幸福,

  自己的心也不再孤独。

  灵魂因助人没了裂纹,

  自身创伤在为他人包扎时修复。

  从此心理能量不断放大,

  这盏灯把他人和自己都照得更清楚。

  不要纵向无休止地索取,

  要学会在给予中获得满足。

  如有一天逢知己,

  愿把心曲向他吐。

  设若凭借好风力,

  施展才华与抱负,

  趁机遍撒真善美,

  良种播满神州土,

  人间正道得匡正,

  四海黎民无人哭。

【编辑:金鹏飞】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