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盗墓笔记》作者自曝出轨离婚 妻子称其精神分裂

2013年04月17日 03:1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继在微博上宣布自己封笔之后,南派三叔再次将自己置于舆论中心。昨日上午,南派三叔在微博上宣称10年婚姻即将走到尽头,并说自己在2012年开始出轨。不过就在2小时之后,一个名为“佩PeiPeggy”的微博对此条微博进行回复,声称“我们没离婚”,并指出南派三叔已患上“双向情感障碍”。佩PeiPeggy的真实身份以及南派三叔的身体和婚姻状况,引起各种猜测。

  微博上演离婚疑云

  昨日10时许,南派三叔在微博上宣布自己离婚的消息,原文写道:“4月16日,十年的婚姻即将走到尽头,责任全部在我,我从2012年开始出轨,我是个人渣,对不起,错爱我的各位。”随后,名为“佩PeiPeggy”的微博对此回复到“1、我们没离婚。2、南派三叔2011年末恶患早期精神分裂及双向情感障碍,且抗拒治疗。3、今年年初起,行为举止已经出现逻辑混乱和妄想。此事会做官方声明。4、我会和家人一起尽力说服他,住院治疗。”南派三叔目前担任磨铁图书副总编,而据磨铁的相关人员称,“佩PeiPeggy”为南派三叔妻子的微博。据悉,南派三叔与妻子是大学同学,通过“网聊”相知相识,目前两人育有一子。

  在得知此消息后,记者拨打南派三叔的电话,但其电话已经关机。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南派三叔的婚姻出现问题。

  抑郁症源自《盗墓笔记》

  南派三叔在2008年创作《盗墓笔记》第四部时曾罹患抑郁症,导致整夜失眠。不过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表示儿子的出生让他的抑郁症不治自愈,父亲的角色让他在一瞬间明白许多。

  但就在今年,其身体状况又成为众人瞩目的焦点。今年3月初,微博上有人爆出南派三叔“抑郁症发作”并“自杀”。谣言虽获澄清,但是南派三叔也在微博上爆出自己得过比较严重的高血压,并在多条微博中宣称,自己身体不舒服,“心脏疼得随时受不了”。3月22日,他又发微博宣布封笔,“抱歉,我扛不住了”。关于他是否因为创作而导致抑郁症加重的猜测,更在一时间甚嚣尘上。

  关于南派三叔的健康情况,记者连线了磨铁图书老总沈浩波,但对方表示自己并不清楚南派三叔的身体情况。颇有意味的是,“佩PeiPeggy”在3月15日曾发布一条微博“天下乌鸦一般黑”,并@了沈浩波。对此沈浩波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他对南派三叔的婚姻状况也不了解,“这毕竟是人家的家事,我不方便多说。”

  新京报见习记者 江楠

  回放

  南派三叔微博备忘

  ●3月3日 南派三叔在自己的私人账号“21世纪徐磊”中发布一条微博:“各位,近日在这个微博上会发布一个公告,坦白我在2012年做的一些非常丑恶的事情。不愿意在大家面前故意传播这种丑恶,但是罪人需要得到惩罚,即使这个社会无法惩罚我,时间大约在3月15日左右。发公告的目的不是求原谅,我不值得原谅。”当时即有网友猜测是南派三叔的婚姻状况出现问题。

  ●3月7日 因被传自杀,南派三叔在微博中辟谣“各位,我没事,刚刚看到消息。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先去问一下。请大家不要担心了,谢谢各位的关心。先冒个泡。”

  ●3月15日 南派三叔以前称要公布的事情并没到来,他用“21世纪徐磊”账号写:“那个,因为声明没有写好,而且微博上不是很太平。所以声明推迟发布一段时间,让我再好好想想怎么写。”

  ●3月22日 南派三叔在微博上宣布封笔,“我决定,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我仍旧保有南派三叔这个笔名,但不会以此进行任何创作,已经完成的但未出版的作品仍会出版。抱歉,我扛不住了。”该消息引发大众对于畅销书作者健康和生存压力的关注,“南派三叔因江郎才尽而导致抑郁症加重”的猜测也甚嚣尘上。不过,也有声音认为南派三叔以此炒作,重庆某书城张姓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南派三叔此番封笔,无形中也有炒作的成分,“他的新书《沙海》已经上市,有了‘封笔’作为噱头,书肯定卖得更好。”

  名词解释

  双向情感障碍 是心境(情感)障碍的一种类型,也称双相心境(情感)障碍,指发病以来,既有躁狂或轻躁狂发作、又有抑郁发作的一种心境障碍。躁狂发作需持续一周以上,抑郁发作需持续两周以上,躁狂和抑郁交替或循环出现,也可以混合方式同时出现。一般呈发作性病程,每次发作后进入精神状态正常的间歇缓解期,大多数病人有反复发作倾向,部分可有残留症状或转为慢性。

【编辑:段红彪】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