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妻子称南派三叔患病 媒体疑其将把老公送精神病院

2013年04月17日 10:14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南派三叔一家三口合影

    现今,有位名头很响的作家,名号南派三叔,以惊悚类小说《盗墓笔记》起家,闯出一片天下。而今年3月起,三叔本人事迹变得如小说情节般离奇,先是因“扛不住”而宣布“封笔”,接着就传出因为精神问题“自杀”。而昨天,南派三叔又在其微博写下“十年的婚姻即将走到尽头,责任全部在我,我从2012年开始出轨……”等劲爆文字,引起江湖一片喧嚣。

    更戏剧化的是,很少露面的“三嫂”(南派三叔的妻子)昨天亦发文声明,称二人并未离婚,而南派三叔则患“早期精神分裂及双向情感障碍,且抗拒治疗”,听口气倒像是骂人,之后的话语间更是表达出要把南派三叔送进精神病院的意思!

    这是怎么回事?

    第一回

    年少口吃 网上混饭

    南派三叔,本名徐磊, 浙江嘉善人,现居杭州,曾就读于嘉善高级中学,毕业于浙江树人大学。此君成名前,基本靠网络混饭吃,唯独没敲过字,生活内容极度无聊。大学之前属隐形人物,严重口吃,几乎不敢和人说话,大学之后突然痊愈,竟能参加辩论赛。

    他白天全部时间放在生意上,写作在夜间。闲暇爱看杂书,什么书都看,字典都一个字一个字看完。

    第二回  

    “盗墓”成名 人称坑神

    说到写书,江湖人送“坑神”二字,因为其成名作《盗墓笔记》系列各种天坑不绝于目。

    故事中的坑事先挖好,事后又不及时填坑,导致其作品结尾时出现诸多漏洞及未解之谜。然而在后续的其他故事(如《藏海花》、《沙海》等小说中)中,人物性格又突然转变,且无合理解释,也着实印证了其“坑神”的头衔。

    此君时常在微博上卖萌,且关系密切的男性好友众多:罗斐、唐家三少、江南Ricardo、一毛不拔大师(贝志城)、陈坤、菜头、乾坤Universe、陆琪……此处排名不分先后。

    第三回  

    开山立堂 从者云集

    《盗墓笔记》成为三叔的终极法宝,从2010年开始,他凭此书连续三年进入“中国作家富豪榜”前二十名, 2011年,更是以1580万元版税收入抢占文坛富豪榜眼(第二名)之位。2012年则排名第九。

    三叔的江湖地位节节攀高并不令人意外,早在2010年3月9日,南派三叔就在他的公共主页上发帖宣布:“‘南派小说堂会’开山立堂!天地为证,日月为鉴!从此共饮一杯酒,不理人间万古愁!”

    拜堂会帖子一出,应者如云,人气极高的作家明星沧月、江南、陆琪等亦纷纷前来拜堂会,数以万计的南派粉丝询问如何才能加入堂会,一时盛况空前!足见三叔威望!

    第四回

    三月封笔 “扛不住了”

    不成想,叱咤江湖的三叔上个月突然宣布“退隐”——从此封笔。

    确切的时间是3月22日20:17,三叔在微博中称:“我决定,以后不再进行任何文学创作活动,我仍旧保有南派三叔这个笔名,但不会以此进行任何创作,已经完成的但未出版的作品仍会出版。”

    究其封笔原因,南派三叔不愿多谈,却留下重逾千斤的几个大字:“抱歉,我扛不住了。”

    言语中透出无限辛酸和无奈。

    第五回  

    自曝出轨 平地惊雷

    封笔的具体原因耐人寻味,惹得江湖传闻四起。

    有人说三叔是一时冲动,有人说他得了抑郁症。

    突然,昨天上午10点多,南派三叔再次在其微博爆出猛料,称“4月16日,十年的婚姻即将走到尽头,责任全部在我,我从2012年开始出轨,我是个人渣,对不起,错爱我的各位。”

    平地一声惊雷!文坛江湖一片哗然。

    某娱乐网站紧接着爆料,南派三叔的确婚姻破裂,出轨的对象是出版界的一名女士。

    第六回

    三嫂回应 护也骂也?

    大家原以为这又是一幕抛妻弃子的社会剧,更戏剧化的一幕却出现了。

    就在南派三叔发表微博不久,网友“佩PeiPeggy”在微博中,以南派三叔妻子的口吻发表回应:“1. 我们没离婚。2. 南派三叔2011年末恶患早期精神分裂及双向情感障碍,且抗拒治疗。3. 今年年初起,行为举止已经出现逻辑混乱和妄想。此事会做官方声明。4、我会和家人一起尽力说服他,住院治疗。”

    “佩PeiPeggy”的微博经常晒儿子的萌照,留言中不少网友管小宝贝叫“小三爷”,而博主也被网友称为“三嫂”,使不少网友怀疑该微博即是南派三叔太太的微博。记者也从南派三叔合作出版社磨铁图书工作人员处得到“感觉像是他太太”的旁证。

    第七回  

    究其过往 唯证失眠

    到底怎么回事?与三叔交好的江湖人士为此事都不便出面。其合作伙伴、漫工厂的创始人陈文倒是跟记者描述了三叔的婚姻状况:“结婚肯定是结了的,至于婚姻怎么样,我也不清楚。”

    而南派三叔日常的精神状况,陈文也表示:“和我在一起做公司的时候都是正常的,其他时间就不太去过问,比如家庭、感情,毕竟只是工作上的合作。 ”

    虽然陈文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到南派三叔,“但每天都会通过QQ聊工作。”

    而负责南派三叔作品宣传的磨铁图书工作人员表示,关于作者的私事不在自己的过问范畴,但她也透露:“我们只听说他经常失眠,没感觉到患病这么严重。”

    不过记者倒是想起,去年南派三叔来重庆签售时,曾提到自己严重失眠。记者 薛姣

【编辑:鲍文玉】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