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星很会做菜 读大学时曾在阳台晾腊鱼卤肉

2013年09月02日 11:27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制图 岳笑

  近日凤凰卫视《美女私房菜》当红美女主播沈星因“闯门”事件深陷舆论中心———被传在香港九龙塘又一村香闺款待男性友人,拒绝另一内地富商友人登门探访,遭后者强闯入室并造成手脚受伤。现年38岁的沈星有着“中国第一美女主持人”之称,记者了解到沈星在珠海成长,高中时就读珠海三中,她从华中师大中文系毕业后,没有选择做老师,而是“改行”到珠海电视台工作。日前,记者就顺着沈星成年后在珠海的生活和工作轨迹走访,试图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沈星。

  红桃Q

  收入 如今身家半亿

  据港媒报道,目前登记在沈星名下的寓所共有三栋,分别在香港九龙塘与又一村地区,共计5200万港币。

  但是在15年前,沈星的工资并不高。她在1998年至2000年间,在珠海电视台工作过,当时珠海电视台记者的月收入为3000余元,是否有额外收入就看个人了。身为记者的沈星也不例外。在多数同事印象中,沈星并未引起太多人注意,“穿着打扮并不高调,只是一名普通的电视记者而已。”据前同事透露,当时台里有私家车的人很少,沈星家又在珠海,和很多普通同事一样,乘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但她家境不错,有时候父亲会开车送她上班。

  梅花9

  工作 当年并不特别出众

  圈内流传着这样的说法,沈星还在北京台主持《魅力前线》时,有人做过调查,逢这位美女主播出现在镜头前,节目收视率就直线攀升,相反不管电视节目有多精彩,她若不在收视率就下跌。但记者在珠海电视圈内问及沈星时,很多她当时的同事均表示印象不深,“来电视台没多久就走了,但后来再在电视上看到她,觉得她更成熟有味道了。”

  一名同事回忆称,她个子很高,超过1米72,人比较漂亮,但电视台里漂亮的女记者太多了,所以她并没有特别出众之处。沈星当时在珠海电视台社教部工作,主要主持一档名为《新视野》的节目,初来工作也很有激情。这个节目持续了一年多,在她离开珠海台之后也停播了。

  黑桃6

  形象 曾有四环素牙

  沈星自己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她在珠海读小学、中学时,当班主任的妈妈,只让她穿灰色的、白色的或者天蓝色的衣服,没有学过舞蹈,更没学过画画。“在我屈指可数的几张儿时的黑白旧相片上,我姐总是乖巧的,穿着美美的连衣裙……我呢,站在我姐旁边,剃着寸头,头发支楞着,简直就是个傻小子。”沈星说父母对“偏心”的解释是,姐姐是第一个孩子,轮到她,“新鲜劲儿过了,怎么简单怎么来呗。”

  在家教严的家庭里成长,沈星和普通女孩一样,几乎不打扮。一位珠海电视台的旧同事透露,她在珠海台的时候有点“四环素牙”,所以在出镜节目中她经常以抿嘴而笑的形象示人,后来在北京主持节目,露齿而笑的镜头增多了。沈星也曾在《妈妈的搪塞高招》一文里提到过,“为什么在我长牙期间要吃四环素啦”,而沈妈妈的搪塞说法就是:“这都怪你爸。”

  其后,凤凰卫视花重金将沈星纳在麾下,据说正是看中了她的漂亮,并量身定做《美女私房菜》,让美女和美食一起呈现出视觉盛宴。“中国第一美女主持人”自此名声鹊起。

  方块J

  生活 私下也爱做菜

  美女厨娘,其实在生活中她也很会做菜。沈星出生在家教很严的家庭里,对于女孩子做家务,沈妈妈的态度是“须样样都行,哪怕今后不必干,但必须什么都会”。在中学时候,就被妈妈训练成自己晾晒衣服、铺床叠被和抹拾家具。这样的家教造就了沈星的“居家”。在华中师大读大学时,沈星就把菜谱带了过去,全寝室七个女生一起研究。身为当时华中师大校花、经常上台主持晚会的她,冬天时寝室阳台外的晾衣架上全是腊鱼卤肉,在屋里只用电炉还不够,又在走廊里生起小煤炉。女孩子只用派个人去打白饭。“酱油蒜薹爆肉丝、腊肉炒茭白、青椒炒蛋,宿舍的伙食比食堂还好。”

  她还有一个习惯,每天早上上班买束新鲜的白姜花,插放到办公桌上。她后来在电视上教人做菜,有前同事常捧她的节目,觉得她并不是在“秀”,私下她也是一个很居家的女子。

  她的底牌到底有什么,结果有点像今天版面上这5张牌,你说这把牌有多好,谈不上,但是,它却让我们更加接近那个真实的沈星。我们为你还原,只是想说,曾经的她,其实就是很多人的镜子。

  相关>

  红桃8

  感情 一直很低调

  沈星的感情一直很低调。对于她的情感生活,有前同事称,她在珠海工作时有一个交往几年的男朋友,后来去北京后就分手了。也有前同事表示,她去北京工作后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对方是一个银行的高管,她摆酒结婚时还邀请了前同事。至于后来就不得而知。

  2009年春节前后,沈星卷入了某名导的“夜宿门”事件。而当时北京圈内盛传,夜宿女星就是沈星。同年春,沈星在深圳签售随笔集《两生花》时,被问到离婚与绯闻问题,她表示“全部都是不属实的。”并强调自己曾经谈过几次恋爱,“但从未结过婚”。但沈星的旧同事却透露,她与前文提到的经济实力雄厚企业人士有过一段婚姻。

  在2011年的母亲节那天,沈星在微博上写道:“亲爱的妈妈:我答应你,每天会早点睡,按时吃饭,长胖十磅……尽快把自己嫁出去……”而在“闯门”事件后,沈星发表了声明,称李军并非其前男友,在场的“吴姓富商”则是无稽之谈。

【编辑:宋宇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