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苏州园林等元素频现荧屏 “苏派”电视剧兴起

2013年12月19日 15:39 来源:苏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在娱乐圈一众明星眼中,苏州到底算几线城市?

  其实,他们给出的答案不那么重要了,他们急匆匆从天南海北赶到苏州露脸的频率越来越高已让一切尽在不言中。2013年,明星们纷至沓来,或为电影宣传或为演唱演出,既有资深老牌的潘美辰、姜育恒,还有一直在圈内颇具影响的袁泉、黄磊、何炅、水木年华、周渝民等。而新生代的代表人物郭敬明、杨宗纬、尚雯婕等更是重视苏州市场,让人印象深刻。

  2013年苏州演艺市场很火

  今年1月8日、9日晚,重新复排的经典话剧《暗恋桃花源》在苏州开演,打响了2013苏州演艺市场的头炮。这部由黄磊、何炅、孙莉等明星主演的话剧,曾被《纽约时报》评价为“当代中国最受欢迎的舞台剧”。

  自1986年,赖声川的话剧《暗恋桃花源》横空出世。26年间,这部经久不衰的经典剧星光熠熠,丁乃竺、林青霞、袁泉、谢娜等人都参与过演出。黄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再感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的大剧院是全国最好的舞台之一,应该有更多的佳作在这里上演。4月,在同样的舞台上,李玉刚的原创歌舞诗剧《四美图》惊艳亮相,他一人分饰四角,在多媒体及灯光舞美营造出的方大美意境中,把中国最具传奇色彩的“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四大美女的经典故事汇聚到同一个舞台上。

  在今年上半年,水木年华“生于70年代”全国巡回不插电音乐会在苏州国 际博览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曾以一首《一生有你》红遍大江南北的水木年华,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而老牌实力唱将潘美辰在苏州的亮相同样精彩,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每一场演唱会都会有大量的创新。在来苏州宣传自己的演唱会时,潘美辰和团队还遭遇了一个车祸,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她的工作进度。下半年,老牌“情歌王子”姜育恒在苏州人民大会堂与苏州歌迷一起重温《再回首》等经典老歌,用自己的30多首歌曲刮起一阵怀旧风潮。

  在台湾超人气组合苏打绿的演唱会上,“小情歌”给歌迷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美丽”。这次演唱会,让8000位歌迷在室内享受一流的视听盛宴,且全部门票都通过纯粹的市场销售。而由苏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苏报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苏报艺术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苏州群星更是星光熠熠,林志炫、杨宗纬、李泉、顺子、尚雯婕等联袂登台同场飙歌。此外,被称为“2013最牛话剧”的《蒋公的面子》也亮相苏州独墅湖影剧院。由著名导演王晓鹰执导、喻荣军编剧、国家大剧院出品的首部话剧《简·爱》也在苏州上演。知名女星袁泉与实力派表演艺术家王洛勇将用诗意与灵动的话剧语言重现《简·爱》历久弥新的人格与艺术魅力。

  在刚落幕不久的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上,17天中29台参评剧目不仅涵盖了黄梅戏、越剧、豫剧等受众面较广的剧种,还有芗剧和婺剧等。参加本届戏剧节的既有国家级院团,也有活跃在百姓中的基层院团。演员的阵容更是强大,既有赢得“梅花大奖”的茅威涛和顾芗,也有“二度梅”王芳和李仙花等,不少剧目都出现了多名梅花奖获得者同台亮相的精彩场面。

  苏州在影视圈名头越来越响

  2012年,苏州大市范围内的电影票房为3.06亿元,这自然也让影片的出品方和发行方越来越重视苏州的票房阵地。有了争夺票房的考量,出品方和发行方在2013年加大了安排电影主创来苏州宣传作品的力度。

  正因如此,今年到苏州前来宣传电影的明星们,无一例外都很卖力《忠烈杨家将》上演前夕,主演周渝民、于波连着赶场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影城、金逸影城亿像城店、万达影城等多家影城,参加提前点映后的影迷见面会并接受媒体采访。但在记者采访中,谈及《忠烈杨家将》周渝民打开了话匣子,希望影迷们由表及里,去关注演员的演技和电影所要表达的忠、孝、仁、义。

  此外,在《小时代》上演之前,导演郭敬明亮相苏州带病宣传更是凸显了苏州电影市场的巨大魅力。《小时代》 全国公映,郭敬明和杨幂、郭采洁等10多位主创一人去一座城市宣传造势,郭敬明选择了苏州。在现身第一家影城时,郭敬明虽然不停咳嗽还要面对媒体连珠炮似的提问,在整个采访过程中他态度真诚回答问题也十分认真。哪怕涉及到一些敏感话题郭敬明还是友善回答,还不忘忙里偷闲夸赞苏州,“金鸡湖太美了,上海如果有这样一个地方就好了。”从当天下午抵达苏州到晚上,郭敬明连跑金逸影城石路永捷店、嘉禾影城印象城店等多家影城,在每家影城他都很热情地和影迷互动,而第二天他还要赶到北京参加电影《小时代》 的相关活动。

  “苏派”电视剧新流派风生水起

  苏州的电影票房不仅在全国的“亿元俱乐部”中占有一席之地,本土的亚细亚传媒娱乐有限公司开创的“苏派”电视剧新流派也让苏州在影视圈里名头越来越响亮。今年登陆央视的《决战江南》由著名导演宁海强执导。演员阵容扎实,除了著名演员马以、韩雯雯分别担任正反女一号之外,还邀请了圈内不少口碑绝佳的实力派演员。把胡传奎演绎得惟妙惟肖的是老戏骨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冯国庆,还有一批全国著名影视明星金鑫、王强、王华英、赵晓明等加盟,为该剧增色添彩。

  亚细亚在完成了苏州三部曲《后代》、《谍战古山塘》、《风雨雕花楼》后,又接连创作了《激战江南》、《决战江南》,而在这些电视剧作品中苏州元素比比皆是。讲苏州故事、拍苏州风光、用苏州演员……当山塘街、虎丘、太湖频频出现在央视以及各大卫视的播出平台上,苏州城市的形象也更加深入人心。此外,冯小刚的贺岁力作《私人订制》中也不仅有风光旖旎的园区新貌,还有古典雅致的园林真味,葛优、白百合、李小璐等主创也表示在苏州的拍摄感觉非常棒,每天都像生活在园林中。(记者 梅 蕾)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