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在自己房间里旅行”读书活动首批推荐书目公布

2014年01月24日 16:47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0)

  为丰富广大读者的文化生活,通过读书改善生活和人生,进一步提升国民素质,国内民间资深图书推介机构北京万卷图书宣传中心倡议,于2014年在全国开展以“在自己房间里旅行”为主题的公益读书活动,第一批推荐书目从即日起在国内各大媒体上发布。

  “在自己房间里旅行”就是:在你自己的房间里点盏灯,沏杯茶,放着曼妙的音乐,遨游于书海,徜徉于人文、历史、文学、艺术、哲学、政治、经济、医学、生命意义、成功励志、心身灵修炼、健康休闲……心随所动,广泛思索,无限随想,时而热闹活泼,时而沉思,多彩轻盈又富于哲学探索,开始一次次心灵与思想的旅行。“在自己房间里旅行”读书活动尊重个性化图书和小众阅读,尊重阅读兴趣的差异性和多样性,包容文化和价值观的差异化,认为阅读首先应该是快乐的,幸福的,充实的,享受的,尽最大可能排斥阅读的功利性目的,特别是急功近利的行为,也不强调传统意义上教育目的,主张潜移默化、自然天成。

  据“在自己房间里旅行”读书活动负责人何乐辉介绍,第一批推荐书目包括文学艺术、人文社科、成功励志、财经管理、教育、科普等十大类,一百余种图书。赶在春节前发布是为了让读者在假期里买到好书、读到好书,享受读书的快乐。第二批推荐书目将于2014年2月公布,争取每月发布一批推荐书目。同时也希望广大学者、名家与万卷联系,推荐各自认可的好书,服务于广大读者。

  “在自己房间里旅行”读书年活动还将开展以下活动:

  (一)“对我影响最大的几本书”学者名家荐书活动。将邀请各界、各专业背景名家向广大读者推荐他们自己喜爱的图书和对自己产生过重大影响的图书。并在媒体上发布。

  (二)“在自己房间里旅行”读书沙龙。将不定期举办读书文化沙龙活动。相关消息将在“万卷好书推荐”新浪微博http://weibo.com/wupoxi?topnav=1&wvr=5上公布。

  (三)“在自己房间里旅行”有奖阅读活动。好书天天送,上班时间每天都有图书送出。获赠者需关注“万卷好书推荐”新浪微博,并从“万卷好书推荐”粉丝中抽取。

  “在自己房间里旅行”读书活动第一批推荐书目如下:

  一、文学艺术

  《此去经年》,林徽因著,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4年1月。

  《古都》,(日)川端康成著,叶渭渠、唐月梅译,南海出版社,2014年1月。

  《故乡,或者城市》,郭敬明主编,长江文艺出版社,2014年1月。

  《历朝通俗演义》,蔡东藩著,金城出版社,2014年1月。

  《妈阁是座城》,严歌苓著,人民文学出版社,2014年1月。

  《去你家玩好吗》,韩寒主编,三秦出版社,2014年1月。

  《三十六大》,冯唐著,天津人民出版社,2014年1月。

  《属于灵魂的时光》,[美]惠特曼著、何雨珈译,光明日报出版社,2014年1月。

  《南城根》,王选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14年1月。

  《瞻对》,阿来著,四川文艺出版社,2014年1月。

  《终南山主人》,南山空同著,武汉大学出版社,2013年12月。

  《川内伦子 摄影日记》,川内伦子著、陈菁译,山东人民社,2013年10月。

  二、人文社科

  《北大历史课》,经典课程编委会编著,北京联合出版公司,2014年1月。

  《国学概论》,章太炎著,江苏人民出版社,2014年1月。

  《晚年所思2》,周有光著,江苏文艺出版社,2014年1月。

  《遥远的目光》,(法)列维-斯特劳斯著、邢克超译,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1月。

  《李光耀论中国与世界》,李光耀口述、 格雷厄姆·艾利森等编,中信社,2013年9月

  《与庄共舞:人生的自救之道》,王蒙著,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2014年1月。

  《在西藏读书的日子》,邱常梵著,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1月。

  《蓝色争锋:海洋大国与海权争夺》,王生荣著,海潮出版社,2013年5月。

  《不信梦想唤不回》,刘明清、孟波主编,中央编译出版社,2014年1月。

  《中国历代政治得失》,钱穆著,九州出版社,2013年12月。

  《自由革命的未来》,阿克曼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8月。

  三、健康养生

  《范志红:吃对你的家常菜》,范志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年9月。

  《黄帝内经》,姚春鹏译注,中华书局,2010年6月。

  《活到天年》,武国忠著,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年8月。

  《家常营养饭菜》,洪昭光、于康著,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2014年1月。

  《与劳心者聊健康》,徐顺霖著,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2011年11月。

  《图解黄帝内经》,紫图著,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年3月。

  《你会管理自己的健康吗》,何裕民、倪红梅编著,上海科技出版社,2014年1月。

  《男性健身全攻略》,(韩)朴桂焕著、盛辉译,吉林科技出版社,2011年10月。

  《男性健康养生宝典》,兰政文、兰晓雁编著,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13年6月。

  《只有医生知道》(1-3),张羽著,江苏文艺出版社,2013-2014年。

  《病由心灭》,周行著,中国戏剧出版社,2013年6月。

  四、成功励志

  《厚黑学》,李宗吾著,王宇讲评,线装书局,2010年3月。

  《道德经》,(春秋)老子著、黄朴民译注,岳麓书社,2011年5月。

  《毛泽东选集》(全四册),毛泽东著,人民出版社,1991年6月。

  《拿破仑·希尔成功法则》,(美)希尔、刘津译,天津社科院出版社,2010年11月。

  《你的误区》,(美)戴尔著、崔京瑞等译,群言出版社,2007年1月。

  《气场》,(美)菲尔 著、章岩译,重庆出版社,2010年11月。

  《人脉》,(美)鲍勃·比汀著、陈科科译,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1年6月。

  《人性的弱点全集》,[美]戴尔 卡耐基著、袁玲译,中国发展出版社,2008年1月。

  《孙子兵法》,(春秋)孙武 撰、(三国)曹操注、欧阳居士注释,中国画报社,2012年1月。

  《羊皮卷》,(美)奥格·曼狄诺著,世界知识出版社,2004年1月。

  《卡耐基:让你受益一生的口才课》,[美]戴尔·卡耐基著,化工社,2012年10月。

  五、旅游休闲

  《背包十年:我的职业是旅行》,小鹏著,中信出版社,2010年10月。

  《吃茶一水间》,王迎新著,山东画报出版社,2013年3月。

  《厨房里的哲学家》,(法)布里亚-萨瓦兰著、敦一夫等译,译林出版社,2013年3月。

  《船就是目的地》,古镇煌著,金城出版社,2014年3月。

  《红酒事典》,董树国编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年1月。

  《流浪的老狗》,张洁著,译林出版社,2013年8月。

  《书店风景》,钟芳玲著,中央编译出版社,2012年3月。

  《台北的咖啡时光》,梅梅著,水利水电出版社,2013年10月。

  《天生饭人》,欧阳应霁著,辽宁教育出版社,2011年7月。

  《我们始终牵手旅行》,左手著、张千里摄,光明日报出版社,2012年8月。

  《无知的游历》,陈丹青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4年1月。

  《遇见时光的慢旅行》,楼媛媛著、(法)马克摄,中国旅游出版社,2014年1月。

  《走吧,张小砚》,张小砚著,上海文化出版社,2011年10月。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郭子鹰著,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2011年10月。

  六、少儿

  《草房子》,曹文轩著,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2006年1月。

  《安徒生童话》,(丹)安徒生 著、叶君健译,四川少儿出版社,2006年1月。

  《拆解青春期女孩的小心事》,(美)博卡兰、希尼克斯编、颜玮译,朝华社,2013年3月。

  《格林童话》,(德)格林兄弟著、施种等译,上海译文出版社,2011年5月。

  《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儿童对话》,(德)施蒂克尔编、张荣昌译、三联书店,2013年7月。

  《皮皮鲁总动员》(共54册),郑渊洁著,21世纪出版社,2008年3月。

  《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杨红樱著,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2013年2月。

  《西游记》(绘本),赵吉南改编、朱唯践绘画,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1996年8月。

  《夏洛的网》,(美)E·B·怀特著、任溶溶译,上海译文出版社,2004年5月。

  《校园三剑客》,杨鹏著,大连出版社,2013年10月。

  《再见了,可鲁》,(日)石黑谦吾著,(日)猿渡静子译,南海出版社,2009年3月。

  七、经济-管理-理财

  《郎咸平说:改革如何再出发》,郎咸平著,东方出版社,2014年1月。

  《牛奶可乐经济学》,(美)弗兰克著、闾佳译,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12月。

  《史玉柱自述:我的营销心得》,史玉柱口述、优米网编著,同心出版社,2013年6月。

  《我的人生哲学:马云献给年轻人的12堂人生智慧课》,张燕编著,北京联合,2013年11月。

  《西施的财富》1“芝麻开门”2“陶朱之术”,习风著,广东经济出版社,2012年8月。

  《货币战争5:山雨欲来》,宋鸿兵著,长江文艺出版社,2013年11月。

  《读懂中国改革:新一轮改革的战略和路线图》厉以宁、林毅夫、周其仁著,中信社,14年1月。

  《大数据时代》,(英)迈尔-舍恩伯格、库克耶著,盛杨燕等译 ,浙江人民社,2013年1月。

  《小农立场》,贺雪峰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6月。

  《聪明的投资者》,(美)格雷厄姆著、王中华等译,人民邮电出版社,2010年8月。

  《带团队就这么容易》,容易著,新世界出版社,2013年6月。

  八、教育-亲子

  《爱弥尔》,(法)卢梭著、李平沤译 ,商务印书馆,1978年6月。

  《发现母亲》,王东华著,中国妇女出版社,2014年1月。

  《教育的真谛》,陶行知著,长江文艺出版社,2013年9月。

  《教育漫话》,(英)约翰·洛克著、傅任敢译,教育科学出版社,1999年9月。

  《卡尔-威特的教育全书》,(德)威特著、杜福林译,北方妇女儿童出版社,2013年1月。

  《蒙台梭利早教系列》(5册),(意)蒙台梭利著,中国发展出版社,2006年1月。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 怎么听孩子才肯说》,(美)玛兹丽施著、安燕玲译,中央编译社,12年7月。

  《教育的目的》,(英)怀特海著、庄莲平等译,文汇出版社,2012年10月。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美)吉诺特著、张雪兰译,京华出版社,2010年4月。

  《捕捉孩子的敏感期:决定孩子一生的关键期》,孙瑞敏著,黑龙江科技出版社,2011年8月。

  九、科技-科普-自然

  《BBC科普三部曲:地球、生命、海洋》,(英)斯图尔特等著,北理工大社,2013年10月。

  《从一到无穷大:科学中的事实与臆测》,(美)G。伽莫夫著,科学出版社,2007年3月。

  《人类六万年》,张振著,安徽人民出版社,2013年1月。

  《十万个为什么》(全12册),卢嘉锡等编,少年儿童出版社,2013年4月。

  《时间简史》,(英)霍金著、许明贤等译,湖南科技出版社2010年4月。

  《水知道答案》,[日]江本胜 著、陈涤译,化学工业出版社,2012年4月。

  《物种起源》,(英)查理·达尔文著、钱逊译,江苏人民出版社,2011年3月。

  《信息简史》,(美)詹姆斯 格雷克 著、高博译,人民邮电出版社,2013年11月。

  十、实用-其他

  《幸福冲击波》,刘茂才、卢俊卿著,当代中国出版社,2013年1月。科学、社会调查。

  《马云的坎》,刘世英著,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2012年8月。管理、创业企业与企业家。

  《适合孩子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汇佳模式》,响石著,中国社会出版社,2013年1月。家教。

  《致花季-汇佳男孩女孩》,响石、李纯著,中国社会出版社,2013年11月。亲子/家教。

  《杨红樱画本馆好性格系列》,杨红樱著,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1年10月。

  《你在为谁读书》修订珍藏版,尚阳、余闲著,湖北少年儿童出版社,2013年1月。

  《野菜部落》,陈武著,山东人民出版社,2013年9月。菜谱。

  《马历连梦录》,李欣频著,山东人民出版社,2013年11月。人生哲学

  《总统记:从威尔逊到奥巴马》,海沃德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4年1月。传记。

  《走向民主: 工业革命与英国第二次议会改革》,宋晓东著,中国政法大学社,2013年6月。政治。

  《走近哲学:练就发现的眼睛》,李德顺著,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3年9月。大众、哲学。

  《你在为谁工作2:你在为自己的未来工作》,吕国荣著,中国纺织社,2013年3月。员工培训。

  《小会计成长记:像喝咖啡一样轻松学财会》,默默著,中国纺织社,2013年1月。员工培训。

  《20几岁要懂点经济学(第2版)》,林智、孟婷著,中国纺织社,2013年2月。经济。

  《开家赚钱的淘宝网店》,胡书敏著,中国纺织出版社,2013年3月。创业。

  《不贪心——每天学点佛学智慧》,了凡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年06月。人生哲学。

  《每天懂点幸福心理学》,安力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2年10月。通俗心理学。

  《人生是一场修行》,高金国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2年04月。人生励志。

  《7天告别拖延症》,颜苏著,化学工业出版社,2013年5月。员工培训。

  《卡耐基:写给女人的幸福密码》,[美]戴尔·卡耐基著,化工社,2012年11月。心理励志。(韩辉)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