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D打印人像馆登陆南京 打印真人立体像需17.5万

2014年03月03日 09:38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3D打印出来的人像好酷啊

3D打印出来的人像好酷啊

打印3D影像存折前的人体扫描

打印3D影像存折前的人体扫描

  成龙的热播电影《十二生肖》中,戴着手套的成龙在兽首上摸索了一会,一个一模一样的兽首便被克隆了出来。如今,南京市民也可以亲身体验这种当初令无数人惊讶到张大嘴巴的“克隆”。昨天上午,记者在一家名为“品啦”的造像馆内看到了这神奇的一幕。

  普通人也可以

  拥有自己的“蜡像”了

  在该造像馆,一位年轻的南京市民正在亲身体验最新3D造像技术的神奇。只见她兴致勃勃地站在造像馆中间的工作台上,摆出一个双手抱胸的姿势眺望前方,工作人员则拿出手持式扫描仪对这位市民进行全方位扫描。随着扫描工作的进行,市民身后的大屏幕上开始显现出她全身的三围立体影像。

  “整个过程只需不到3分钟,小朋友好动,最多5分钟就能OK,远比日本的15分钟快得多。由于是360°的扫描,每一个角度都不会遗漏,这便是平面照片所不能比拟的地方了。”品啦造像馆副总张佑西说,等这个3D扫描一结束,这位市民便可以拥有自己的一套3D影像数据了。“拥有3D影像数据还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需要专业人员将这位市民个人的3D数据进行专业建模和处理优化。”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随即把刚刚扫描仪采集到的3D影像数据在电脑上建档。“扫描时,人的眼睛、眉毛等细微部位有可能会产生数据漏洞,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要开始对这些数据漏洞进行修补。之后就可以根据这位市民需要的尺寸大小开始全彩色打印了。”张佑西介绍,一尊12.5厘米的3D人体“蜡像”,只需3-4个小时就能完成。“‘蜡像’体积越大,打印需要的时间也就越长,30厘米的人像需要10个小时左右。而一尊1:1大小的人像则需要连续打印35天才能完成。”

  记者在这家造像馆看到,各种场景下的迷你人体3D立体造像琳琅满目:有情侣拍拖的,有婚纱定情的,有一家三口外出郊游的,有小宝宝蹒跚学步的……一个个迷你小人儿,把人们最幸福的那一瞬间定格成了永恒。

  高精度打印技术再现另一个自己

  脸上痘痕清晰可见

  张佑西告诉记者,品啦造像馆现在应用的3D打印技术是世界上最先进的全彩色打印技术,也就是说,每一尊人像身上的色彩,都是一次性打印出来的。“这跟大家看到的先建模然后再上色的蜡像制作技术相比,简直就是质的飞跃。我们的打印精度高达0.08毫米,相当于头发丝的大小,这样的精度不仅可以让衣服的每个褶皱都清晰呈现,甚至可以清楚看到脸上的痘痕。”张佑西说。

  据介绍,该造像馆制作3D造像的材料是高分子聚合材料,能把人像分解到6000层进行打印。而目前市面上的3D造像普遍使用的是PVC材料,对被打印物品只能分解到几百层。张佑西说:“因为清晰度不够,所以PVC材料打印不了细节,只能打印轮廓简单的物体。”

  目前,该造像馆的产品尺寸从10厘米到50厘米不等,最小的可以做到指甲面大小,最大的可以做到1:1的真人人像。价格最低只要988元,而最贵的1:1真人人像则高达17.5万元。

  据介绍,南京品啦造像馆是该店的第八家分店,京沪等地最多每月有一百多单。

  

Angelababy手拿《狄仁杰》中扮演角色的3D人像(资料图片)

Angelababy手拿《狄仁杰》中扮演角色的3D人像(资料图片)

赵又廷手拿神探狄仁杰装扮的3D人像(资料图片)

赵又廷手拿神探狄仁杰装扮的3D人像(资料图片)

  用手机和Pad

  玩转个人3D影像数据

  除了人像制作之外,这里还有什么好玩的吗?回答是肯定的,这个必须有。那就是APP客户端的应用。该造像馆开发的一款数码产品——品啦影像存折,让普通市民只需使用手机和Pad就可以玩转自己的3D影像数据,甚至能在3D空间里跟自己喜欢的某个明星互动。

  据张佑西介绍,品啦影像存折其实是一张卡片,上面能够储存市民的个人3D影像数据,在永久保留的同时通过二维码展示出来。“这个二维码,承载着只属于你的数据。然后通过手机和Pad在APP商店里下载‘品啦’应用客户端,只要将镜头对准心仪的背景,不需要PS,轻轻按一下拍摄键,随时随地都可以将3D的自己和任何眼前的场景进行合照,并分享到微博和微信。”

  张佑西一边介绍,一边打开手机APP应用,对记者进行了展示。只见这个软件刚一打开,手机里的个人立体3D影像就自动跳了出来。张佑西将手机朝天空举起,记者就看到了手机中俯冲的张佑西;将手机举向左上方,记者又看到向上飞翔的张佑西。通过手机位置的变化,手机里的立体小人一秒钟能上天,下一秒钟能入地,还可以360°旋转,仅用两个手指就可以操作。

  紧接着,张佑西又把手机中立体的小人变小,以手机摄像头摄入的水杯作为参照物,把小人放进了桌上的水杯里,并按下快门,只见闪光灯一闪,迷你小张佑西就站在水杯里了!

  更令人激动的是,该造像馆跟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作为华谊兄弟的第一战略合作伙伴,该造像馆可以为华谊兄弟出品的电影人物制作3D人物造像,并收入自行研发的这款APP软件中。换句话说,拥有自己3D影像数据的市民将可以在这款软件中,跟自己喜欢的影视人物在任何场景亲密合影,并分享到自己的微博和微信朋友圈!

  粉丝们,尖叫吧!这就是科技的力量!

  记者程岚岚秦怀珠/摄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