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美国再拍《西游记》 吴彦祖冯德伦等任制作人(图)

2014年07月14日 16:52 来源:江南时报 参与互动(0)

  不止中国年年层出不穷的影视剧创作仰赖于改编诸如《西游记》这样的经典文学作品,如今,美国AMC电视台也将目光投向了《西游记》这块孕育出无数版本的“香饽饽”。这家曾制作了《行尸走肉》和《绝命毒师》等大热美剧的美国主流电视台日前宣布,将出品一部功夫题材的新剧《荒地》(Badlands),而它的故事来源正是中国的古典名著《西游记》。

  在AMC发布的声明中提到,《荒地》(暂定名)将于2015年年末或2016年年初开播,首季共6集,每集时长1小时。故事讲述的是一个伟大的战士和一个小男孩寻找极乐世界的冒险旅程。AMC将聘请吴彦祖和冯德伦的武术指导团队。

  这部剧集将由《超人前传》的两位制片人Miles Millar与Al Gough联手打造,吴彦祖、冯德伦以及《被解救的姜戈》监制Michael Shamberg将一同担任制作人。

  “这个创意团队对于在影视作品中给经典题材赋予全新风格拥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对于武打场面的把控也不例外”。AMC原创节目的执行副总裁Joel Stillerman表示。

  AMC电视台的全称是American Movie Classics ,即美国经典电影有线电视台。AMC有线台出品了很多丰富的自制电视剧和电视节目,包括2007年推出的《广告狂人》(Mad Men)、2008年推出的《绝命毒师》(Breaking Bad),以及2010年秋季推出的改编自漫画的美剧《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

  《西游记》在国内的影视动画改编版本甚多,除了早年大动画片《大闹天宫》和周星驰早期的《大话西游》被奉为经典之外,近年来多以雷片、烂片为“主流”。可不管改成什么样,各式各样《西游记》票房和收视率都很不错。美剧版《西游记》的会呈现成什么样,眼下实在难以想象,我们不妨来看看这部作品到了外国人眼中,究竟是个什么样子。

  美国人已经不止一次染指《西游记》题材,早在2001年,就有一部名为《失落的帝国》的电影翻拍自这部中国经典。

  故事讲述了美国记者尼克·奥顿在探寻失传已久的吴承恩的《西游记》手稿时被带入了中国的神话世界。来到这里,他发现自己是受到了观音菩萨力量的感召,在这里陪同他旅行的“猿形人”拥有不可思议的神奇魔法,之后“猪八戒”、“沙和尚”也加入了他们的旅程。他们有相当“好莱坞”的使命——保护地球。而片中,传统文化中“男生女相”的观世音菩萨是个性感妖娆的大胸妹子!片中的观音由好莱坞华裔女星白灵扮演,她将与“唐僧”奥顿展开一段缠绵悱恻的情感纠葛。

  网友吐槽>>>

  @小土豆:那些外国拍的中国名著所改编的电视剧,如果老是不吐槽,还不知道他们会怎样离谱地糟蹋我们的经典。

  @大红1998:求美帝不要糟蹋名著!美国社会和中国古代社会格格不入!更别说中国式思维和当时路过的周边小国的风情。

  @青衣居士:美国人一定会把《西游记》拍成齐天大圣一个人的故事,彻头彻尾个人主义价值观的彰显!

  @athenA2001:在美国人眼中,《西游记》说的是一个中国的和尚去西方旅游的经历,这种旅游的性质实质是一种探险。他骑着一匹白色的马,带着一位名叫沙僧的仆人。为了打发旅途的寂寞,他还带了一只宠物猴和一头宠物猪上路。 

  @玉林:美剧剧情:超人、蝙蝠侠、绿箭侠、蜘蛛侠,护送奥巴马前往蓝翔学技术。美国技术手段先进,妖怪必须点赞。

  @老和尚2014:不同国家对中国文化的改写和想象, 不仅是为了表达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更是为了通过“改写” 和“想象”, 表达他们自己对所生活世界的理解。

  延伸阅读>>>

  日本曾五度将《西游记》

  改编成电视剧

  日本人拍摄的《西游记》电视剧至今共有五部,前四部分别是1978年版的《西游记I》、1979年版的《西游记II》、1993年版的《西游记》和1994年版的《新西游记》,2006年,富士电视台在招牌时段九点档又推出了新版《西游记》,由SMAP成员香取慎吾主演。如果你曾经看过以上五部日本人拍摄的《西游记》电视剧,你会发现它们有一些相同之处,例如饰演唐三藏的演员清一色是女优,还有猪八戒通常都很帅气。

  事实上,作为一衣带水的邻邦。日本人对于《西游记》的故事情有独钟。著名的日本动漫里也有《西游记》的影子。例如《七龙珠》里长着猴子尾巴、学龟派气功的孙悟空,还有《最游记》里美型到让人飙鼻血的玩枪开机车的唐三藏、猪悟能,这些动漫作品中除了拥有《西游记》里人物的名字,剧情已经完全跟原著没有关联了。

  还需要说什么吗?至少证明那个奇幻世界跨越时代的吸引力吧。至于好莱坞,好像还拍了《七龙珠》的电影版,这个就算是《西游记》远房亲戚的远房亲戚吧。中广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