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外知名媒体推出年度好书单 麦家《解密》列其中

2014年12月15日 15:4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老外们2014年喜欢读什么书?

  许多跟研究中国有关

  麦家《解密》也在其中

  时近年末,多家国外知名媒体推出年度好书单,其中有中国作家麦家的小说《解密》,也有不少关注中国的作品,看看外国读者们都喜欢看什么书。

  英国《经济学人》

  2014年度书单

  12月初,英国著名杂志《经济学人》评选出2014年度优秀图书。关于中国的著作有多部,涉及南中国海、中国移民等方面。在小说类里,麦家的《解密》荣列其中。以下为不完全榜单。

  ■时政类

  《沉默的暴政:一幅漫画如何点燃了全球辩论言论自由的未来》 弗莱明·罗斯

  《倒塌:柏林墙的意外打开》 玛丽·埃莉泽·萨罗特

  《野心时代:在新中国追逐财富、真相和信仰》 欧逸文

  作者为《纽约客》杂志驻华记者。该书引人入胜地再现了中国如何成为一个6小时出口额相当于1978年全年出口额的国家,本书荣获2014年美国国家图书奖。

  《鲜活的面孔:爱尔兰的革命一代,1890~1923》 罗伊·福斯特

  《南中国海:亚洲的权力之争》 比尔·海顿

  该书剖析了南中国海如何考验美国的亚洲战略再平衡政策。

  《印度尼西亚等等:奇异之国探秘》 伊丽莎白·皮萨尼

  《中国的第二个大陆:百万移民在非洲打造新帝国》 霍华德·弗伦奇

  作者是前《纽约时报》驻上海记者站站长,讲述了逾百万中国人前往非洲,他们效力于大型项目并留下来。

  ■经济类

  《21世纪资本论》 托马斯·皮凯蒂

  通过回顾收入和财富集中化的历史演变,作者证明,现代经济中财富的重要性正达到1914年前夕、闻所未闻的程度。本书已经在今年出版中文版,备受瞩目。

  ■小说类

  《崎路向北》 理查德·弗拉纳根

  《莉拉》 玛丽莲·鲁宾逊

  《解密》 麦家

  终于有了一部让人能够读得津津有味的中国优秀小说。麦家的《解密》因其节奏和新奇的故事脱颖而出。

  《北极之夏》 戴蒙·加尔古特

  《奥尔费奥》 理查德·鲍尔斯

  美国《纽约时报》

  2014十大好书

  《纽约时报》书评周刊始自1972年开始评选“年度图书”,已成惯例,每年12月中旬,《纽约时报》书评周刊编辑部都会评出年度好书,分为虚构类和非虚构类。

  ■虚构类

  《我们看不到的所有光明》 安东尼·多伊尔

  小说以二战为背景,讲述一位加入抵抗组织的失明的法国女孩,与一位被招募为纳粹士兵的德国孤儿的人生如何交汇在一起,探讨了战争期间的生存、忍耐与道德困境。

  《猜测部门》 詹尼·奥菲尔

  这是一部描写婚姻的小说。故事由“妻子”来叙述,叙述了其对婚姻生活不断增大的恐惧。

  《欣快》 莉莉·金

  1933年,人类学家玛格丽特·米德与其第二任丈夫到新几内亚的塞皮克河做田野调查,遇见了后来成为她第三任丈夫的男人。小说取材米德这段真实经历,描写知性抱负与身体欲望带来的回报与失望。

  《重新部署》 菲尔·克雷

  作者曾是一位在伊拉克服役的前海军陆战队战士,本书12篇短篇小说即以此段经历为背景,描写了年轻美国战士们在异国乡村发生的事情。获2014年美国国家图书奖小说奖。

  ■非虚构类

  《我们能说更愉快的事吗?》 罗兹·查斯特

  作品描述了作者如何帮助父母度过晚年,讲述了其90多岁的父母的晚年时光。

  《免疫:接种》 欧拉·比斯

  作者用科学、神话与文学,讲述了围绕在免疫学周围的心理恐惧迷雾。

  《第六次物种大灭绝:一段违背自然规律的历史》 伊丽莎白·科尔贝特

  前五次物种大灭绝毁掉了大批动植物,现在第六次到来了。人类有足够的生命力免于灭绝吗?

  《九月里的13天:卡特、贝京与萨达特在戴维营》 劳伦斯·怀特

  1978年,安瓦尔·萨达特、梅赫纳姆·贝京与吉米·卡特在戴维营中度过了13天,经过艰苦的马拉松谈判,达成了以色列与埃及之间的和平协议。此书即描述了此次会谈。

  美国《华盛顿邮报》

  2014十大好书

  上榜好书涵盖小说、纪实、传记、科学、历史等门类。

  《七次谋杀简史》 马龙·詹姆斯

  描述了牙买加过去三十年的动荡历史,涉及到牙买加的政治、阶级、种族与暴力。

  《7月4日小河》 史密斯·亨德森

  《付费宾客》 莎拉·沃特斯

  小说以一战后的伦敦为背景,讲述了一个美丽的爱的故事和一个黑暗的悬疑的心理故事。

  《11站》 艾米莉·圣·约翰·曼德尔

  《终有一死:医药以及到头来什么最重要》 阿图尔·加万德

  《柏林:几世纪以来的城市肖像》 罗里·麦克林

  《罪恶帝国:现代新奥尔良的性、爵士、谋杀和战役的故事》 盖里·克里斯提

  《第六次物种大灭绝:一段违背自然规律的历史》 伊丽莎白·科尔贝特

  《田纳西·威廉姆斯:肉体的疯狂朝圣》 约翰·拉尔

  约翰·拉尔是美国最好的剧作家。他在这本传记中,写尽了田纳西·威廉姆斯起起落落的一生。据南方都市报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