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皓宸获封“当红小鲜肉作家” 签售读者排队5小时

2015年05月25日 16:0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就在韩寒、郭敬明纷纷“触电”大银幕当上电影导演之际,留下的通俗畅销读物的空档,也正被新人占领。成都籍90后作家张皓宸,也正成为这批强劲畅销书作者的一员。张皓宸,出生在1990年,四川成都人。2014年,他将自己的插画与实物集合推出多款趣味插画,引起网络广传播,成为微博红人,出书《你是最好的自己》,畅销百万册。由于张皓宸外形清新俊朗,颜值较高,也被读者亲昵称为“当红小鲜肉作家”。5月24日下午,张皓宸携新书《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来到成都西西弗书店举行读者签售会。

  高颜值暖男签售

  有读者排队5小时

  活动现场,张皓宸一亮相,便引得现场女生阵阵尖叫。这些读者多以青年学生为主,看起来多为初中生、高中生、大学一二年级的学生。随机问几位读者:为什么喜欢张皓宸?“因为他暖男,写的东西让人感觉很亲切、治愈,有励志的部分。而且他的颜值很正啊!”有一位读者则直接在微博上欢呼:“我都排队站了五个多小时,终于签到张皓宸的书了!”

  张皓宸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此次新书签售会,全国已经举办了6场,“每场大概会签3000多本的样子。”记者提到,担不担心这些读者以后成熟了会不喜欢自己的书了?“我不担心他们不喜欢,只要到时候他们重翻我的书时,不会觉得是浪费时间而后悔,而是美好的回忆。我的励志故事,是陪伴他们青春的一段回忆。这,我就满足了。”

  由于受到娱乐明星式的关注,也有一些人表达疑惑:这样的作家太过于明星化、娱乐化了吧?对此,张皓宸说:“确实有些人会这样说我。但是我有自己的观点:时代在变化,一个作家的形象,也不是固定不变的。在不影响写作的同时,跟读者能有全方位交流的点,为什么不可以呢?”

  与韩寒有亲密合作

  挺佩服郭敬明

  作为郭敬明的四川老乡,张皓宸坦言自己很欣赏郭敬明取得的成绩,坦承郭敬明是自己的一个成功榜样,“不管他写的东西,被如何褒贬,但他本人有很敏锐的商业头脑,打造一个出版王国,带出很多畅销书作者,都是值得钦佩的成绩。而且,据我观察,他并不是富二代什么的,主要是靠他自己的力量打拼,这更值得尊敬了。”

  张皓宸是韩寒的个人杂志app“一个”的常驻作者,新书又由韩寒监制,因此与韩寒打了很多交道,对韩寒也很欣赏,“虽然我跟韩寒有很多工作上的来往,但我并不算他旗下的作家。因为,韩寒并没有把他与‘一个’常驻作者群的关系企业化,彼此之间没有经纪合约,只是出版合作。他虽然是很成功的人士,但对我这种新人,一直都是平等对待。在作品选题上,他从来不会干涉,只会在封面装帧风格、包装定位上,提出他的建议。”

  谈到他眼里的韩寒一贯给人的感觉是批判、毒舌,但其实有了女儿小野后他变得很温柔了。在张皓宸印象中,韩寒是一个特别能处理事情的人。“他一般都不会在开会、饭桌上严肃地讲一个事。他通常是跟你天南海北地聊上1个小时。其中有58分钟都是在说其他的事,但只要2分钟就把关键的事说了,而且别人都心服口服。确实很厉害。”并且聊天时,“他真是段子手,出口成章。”

  90后作家有别前辈

  轻松多元自由

  90后作家与80后作家及其他前辈作家,又有哪些比较显著的区别呢?在张皓宸看来,主要有两个明显的区别,“首先,发表平台更加快捷、通畅、多元。当年80后作家刚刚开始发表作品时,还主要是向杂志投稿,但90后作家,网络发表也成为非常重要的渠道。其次,由于信息媒介很发达、及时,所以我们90后这一代作者,易于接受新鲜事物,写作题材更加轻松、多元、自由。我们的写作灵感或素材,更多与从各种信息平台传播出来的当下人们生活和思考的热点有关。”

  “希望能给当下迷惘的年轻人带来信心和正能量。”张皓宸介绍,新书《我与世界只差一个你》主要描绘了90后年轻人的生活,以戏剧化的方式写成了12个“治愈系”情感故事,给年轻人爱的正能量和信心。张皓宸称,新书中有多个故事的影视版权已经被卖出,“届时影视改编剧本,我肯定会参与。至少要做剧本统筹方面的工作。毕竟是我自己写的故事,我最有把握。甚至,我也有野心,有像韩寒、郭敬明一样直接当导演的机会。”

  颜值高,又出过单曲,是否会朝影视圈发展?张皓宸笑称:“我绝对不会当演员,我对表演的兴趣不大。我更喜欢做幕后的工作。”虽然受到很多年轻读者喜爱,但写青春文学或情感故事的作者,并不怎么受到主流文坛的关注。对此,张皓宸看得很开,“只要有一部分读者喜欢我的作品,我就觉得挺好的。”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杰摄影报道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