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游记》相关影视作品已有近百部 盘点经典之作

2015年07月23日 08:0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默片、动画片、电影、电视剧,《西游记》里的故事在过去几十年里被翻拍成不同版本。粗略统计,与《西游记》相关的影视作品(已经拍摄的加上计划将拍的)有近百部。

  【计划中】

  续写“降魔篇”·《西游降魔篇2》

  改编特点:当周星驰遇上徐克,这两位天马行空的香港导演将擦出怎样的火花?早在今年2月,就有港媒曝出消息,称此前周星驰因为续集剧本问题一直没有开拍,后来转而去做了新戏《美人鱼》,现在剧本终于成熟,他也为自己物色到完美的合作伙伴。据该片的监制施南生透露,她和周星驰将一同出任监制,导筒则交给了徐克,“周星驰脑中所想的《西游降魔篇2》肯定不是徐克脑中所想的,但周星驰的基因,加上徐克的培育,可以尝试看看两位聪明的大导演互相尊重、保持专业合作的效果”。

  至于此前一直传出的阿里影业斥资4亿的传闻,记者向阿里影业相关负责人求证,对方表示:“阿里影业对这件事不予置评”。目前一切消息未有透露,只是在今年年初,阿里影业曝出投拍《西游降魔篇2》,而且当时透露将由凭借《智取威虎山》称霸贺岁档的徐克与周星驰强强联手,据悉二人这次合作并非空穴来风,作为香港影坛的两大风云人物,多年来也是惺惺相惜,徐克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就属意拍摄关于西游的题材,据悉此次周星驰担任监制,不会过分干涉。

  项目进度:之前有传闻将在8月份开机,但是阿里影业方面给出了“不予置评”的回应。

  阵容:原班人马舒淇、文章和黄渤是否参演目前没有明确消息,但从已传出可能会参演的吴亦凡和林更新来看,如果真按传闻所言二者分饰孙悟空和唐僧,阵容上预计会有不小的变化。另据新京报记者获悉,如果没有意外,周星驰的《美人鱼》阵容中不少演员会继续与星爷合作《西游降魔篇2》。

  同人小说再改编·《悟空传》

  改编特点:《悟空传》是以现代人的角度重新解读《西游记》的某些情节,分三条线索展开:—是猪八戒和阿月之间不离不弃的爱情,二是孙悟空与紫霞热烈却又压抑的感情,三是唐僧与小白龙之间哀婉的情意。故事在猪八戒、孙悟空、唐僧三者之间不断地转换。

  该书作者今何在曾与周星驰合著过电影小说《西游降魔篇》,他早在2013年的上海书展中就透露过会将《悟空传》拍成电影,但不会请周星驰做导演,“因为他是一个很强势的人,如让他来导,反而会变成烙印很深的周星驰作品。”

  项目进度:出品方新丽传媒表示影片处于前期筹备中,不方便透露过多消息。

  阵容:今年7月初,余文乐在Instagram透露会出演《悟空传》电影,并@彭于晏,“从14年前有缘成为了好兄弟,14年后终于有缘再合作。希望这次可以让我俩爽个够,我也很期待这次的合作”,随后彭于晏也微博转发回应。据悉,彭于晏会饰演孙悟空,余文乐出演二郎神,影片将主要围绕两人的兄弟情。影片由《西游降魔篇》的导演之一郭子健执导,他表示是被题材吸引而接拍,“这次悟空的世界观和原有西游故事很不同,很年轻化。西游题材在内地很受关注,票房又好,才会有那么多公司抢着拍,我相信不同风格导演去拍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此盘丝洞非彼盘丝洞·《西游·盘丝洞》

  改编特点:今年1月,程小东带队到张家界及周边景区实地考察取景地,据悉,该片也出现在7月初电影局的立项公告里,故事梗概表明也许这次的主人公将是猪八戒,内容如下,“一次朱紫国除妖,意外地打开了八戒关于天庭的不堪回忆。他揭穿了伪王妃的假面目,却换来黑蜘蛛更大的报复。不想他们寻到的盘丝洞,却藏着惊天大阴谋。”

  阵容:导演程小东,网传主演将是李易峰、钟汉良、刘嘉玲、吴君如等,未得到相关证实。

  法性西来逢女国·《西游记之女儿国》

  改编特点:不同于国内其他西游题材电影,影片大部分镜头采用室内棚拍方式,后期特效工作、包括三维预演已于2014下半年启动,预计2016年上映。据悉,除了影片中的孙悟空将以数字方式呈现外,其他角色如猪八戒、唐僧、沙僧均是真人演绎。

  阵容:演员人选尚未公布,而在电影局公布的备案里编剧马宁、张翔宇、王健知名度并不高。

  猴王出世到大闹天宫·《美猴王》

  改编特点:据张纪中透露,他将把《美猴王》拍成三部曲,投资20亿元,目标是打造能冲击奥斯卡的3D魔幻立体大片。其中,第一部主要讲美猴王,第二部侧重师徒四人,第三部则讲他们与妖魔鬼怪的故事。目前电影局的立项公示只有第一部的备案,截取了猴王出世到大闹天宫的章节。

  阵容:除了编剧和制作人是张纪中本人外,他还表示将邀请好莱坞编剧担纲三部曲的编剧,并且使用全英文对白,对,也就是说英文的孙悟空!

  讲述历史上的玄奘·《大唐玄奘》

  改编特点: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它讲的不是孙悟空,而是历史上真正的唐玄奘,也算是和诸多西游IP有一定的亲缘关系。作为第一部严肃意义上的佛教电影,剧组将前往印度取景,称“肩负着弘扬佛法的使命”的主演黄晓明还因此开始吃素做准备。

  阵容:王家卫担任监制、邹静之编剧、霍建起执导、黄晓明主演。

  【那些记忆中的《西游记》】

  ●1927年

  无声电影

  《盘丝洞》

  (导演:但杜宇

  主演:殷明珠、吴文超等)

  ●1941年

  动画电影

  《铁扇公主》

  (导演:万籁鸣、万古蟾)

  ●1958年

  剪纸动画电影《猪八戒吃西瓜》

  (导演:万古蟾)

  ●1961年

  动画电影

  《大闹天宫》

  (导演:万籁鸣、唐澄)

  邵氏电影

  《铁扇公主》(导演:何梦华

  主演:郑佩佩、何莉莉)

  ●1966年

  邵氏电影

  《西游记》

  (导演:何梦华 主演:岳华、何藩等)

  ●1967年

  日本动画片《孙悟空大冒险》

  (导演:手冢治虫、杉井仪三郎)

  ●1978年

  日剧《西游记》

  (主演:堺正章、夏目雅子、西田敏行)

  日本动画片《七龙珠》

  (导演:西尾大介)

  ●1986年

  电视剧《西游记》

  (导演:杨洁

  主演:六小龄童、马德华等)

  ●1988年

  日本动画电影《哆啦A梦:大雄的平行西游记》

  (导演:芝山努)

  电影《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

  (导演:刘镇伟

  主演:周星驰、朱茵)

  ●1995年

  电影《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

  (导演:刘镇伟

  主演:周星驰、朱茵)

  动画电影

  《宝莲灯》

  (导演:常光希)

  ●1999年

  动画片

  《西游记》

  (导演:方润南、潘积耀、周凤英)

  日本动画片《最游记》

  (导演:伊達勇登等)

  ●2000年

  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

  (导演:范小天

  主演:徐峥、陶虹)

  ●2002年

  电视剧《齐天大圣孙悟空》

  (导演:冯柏源、黄伟明

  主演:张卫健、梁汉文)

  ●2003年

  电视剧《福星高照猪八戒》(导演:梦继、王永

  主演:黄海波、范冰冰)

  ●2005年

  电影

  《情癫大圣》

  (导演:刘镇伟

  主演:谢霆锋、陈柏霖)

  ●2006年

  日剧《西游记》

  (导演:泽田镰作等

  主演:香取慎吾、成宫宽贵)

  ●2008年

  电影《功夫之王》

  (导演:罗伯·明可夫

  主演:李连杰、成龙)

  ●2009年

  电影《七龙珠》(导演:黄毅瑜

  主演:贾斯汀·查特文、周润发)

  ●2010年

  电视剧《吴承恩与西游记》

  (导演:阚卫平

  主演:六小龄童、马苏)

  ●2013年

  电影

  《西游降魔篇》

  (导演:周星驰

  主演:文章、舒淇)

  ●2014年

  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导演:郑保瑞

  主演:甄子丹、郭富城)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