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疯狂动物城》为啥这么火

2016年03月20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最近一部迪士尼电影《疯狂动物城》着实疯狂了一把,人都说如果你不去看这部电影,那将是一生的遗憾。有那么夸张吗?不过票房居高不下,豆瓣评分惊天9.4,七万评价,口碑好到炸,我想你也忍不住要看这部电影了吧!那么,这部电影为啥那么好看?有啥好玩儿的地方呢?这次我们来关注疯狂动物城。

  电影名字翻译有误

  若问今年人气最高的动画电影,恐怕非迪士尼所出的《疯狂动物城》莫属。说实话,这译名为了跟《疯狂原始人》的风,翻译成这样并不合适,恰如《玩具总动员》余毒十余年,直到新世纪的《机器人总动员》依然没改变这个套路。其实,这部片子直译过来应该叫《动物乌托邦》或《动物理想国》,这样是不是高大上了很多?

  撇开这个充满哲学意味的片名,这部电影远不止“疯狂”、“动物(拟人)”那么简单。动物拟人并不稀奇,海量国产动画如蓝猫淘气三千问、虹猫蓝兔7侠传、喜羊羊与灰太狼,还有日本的《哈喽凯蒂》系列动画片、美国的功夫熊猫系列等,走的都是没有人类的套路。那为啥疯狂动物城能这么受欢迎呢?

  动画技术绝对顶尖

  首先不得不说,这部片子绝对不是那种flash一般的渣画质(不是电影中的树懒flash),也不是上世纪80年代立体游戏的那种糊弄的非真实效果。作为一个全部由陆地哺乳动物组成的城市,所有的居民几乎都是毛茸茸的,身上的毛发从几十万根到几百万根不等,而这所有的毛发,都是一根一根做上去的!请原谅俺都被吓的树懒附体了,这一工作当然要消耗大量的人力,所以如果你身边某位做动画的同志说他曾经也帮着该剧组一起做毛发,请不要怀疑!因为很多好莱坞电影中的CG场景都是交给中国的动画工人制作的,这样价格会便宜得多!有时国内的人工价格只是美国的六分之一。

  软件够牛团队敬业

  一根根粘上毛发并不是这部片子的原创,早在《怪物电力公司》中,主角大怪物身上的毛就是一根根制作的,只不过片中像它这样的角色貌似只有一个。而上一部人气爆棚的影片《冰雪奇缘》中,主角的头发有四十万根,可是动物城中的一只路人小鼠就有48万根毛发,主角兔子和狐狸身上更是有250万根,为了完成这一惊人的壮举,制作团队决定使用iGroom这种新软件来制作这些毛发,通过这个软件可以制作出动物的“虚拟皮毛层”,动画制作者可以通过调整其的厚度来表现出毛发的浓密程度。为了制作的更逼真,他们专程到非洲等地观察动物,寻求专家的合作,然后调整毛发的形状,或者改变毛发的阴影效果,做出非常真实的样子。另外,对于动物脸上的细微表情,就要靠一个名为Nitro的实时呈现软件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它,动画制作组可以很方便地看到不同动画角色的即时渲染效果,使得动画的制作效率得到了极大提高。

  片中的各种场景,包括雪原、雨林、城市等,每种环境都是通过Bonsai软件设计出来的,这是一个专门创建植被的软件,最早在《冰雪奇缘》中投入运用。除了Bonsai之外,迪士尼还有Hyperion渲染系统,彻底改变了过去多年来的场景模拟模式,让人们更加身临其境。大家可以再回去看看《冰雪奇缘》,里边的雪景和动物城的极地区是不是很相似?

  抢镜王树懒慢不慢

  要说谁注定火,挡也挡不住。万万没想到,作为戏份不多的配角,那只急死人的树懒竟然火了,甚至超过他的同族兄弟,《冰河世纪》的男主角希德。树懒作为片中为数不多的亚马逊雨林动物(导演说灵长类动物太像人类不让上镜,美洲虎美洲豹啥的又太容易和其他近亲傻傻分不清楚,所以亚马逊有代表性的陆地哺乳动物好像只能让树懒做代表了),树懒能在竞争激烈的雨林中生存简直是个奇迹!要知道豹、鹰、蟒蛇都可以把它作为食物。

  可是呢,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儿,傻人有傻福。通过观察,电影中的树懒应该是白喉三趾树懒,他前肢上的三个利爪可以让他牢牢挂在树上(导演你为什么要多给树懒加一个大拇指?!我读书少你别骗我)。这种树懒和其他哺乳动物(包括二趾树懒)的颈椎都不一样,比大家都多两节,共有九节。这样他的脖子就会灵活得多,整天挂着不动也能很方便地吃到周围的树叶,更让他懒上了一层楼。因为此君实在太懒,懒到身上长满了苔藓,这种脏兮兮的样子让很多捕食动物变成了“不适”的动物。而且据说它的肉并不好吃,肠胃差劲到一个礼拜才拉一次的动物能可口吗?人如果两三天不排便一般就会口臭吧!想想都没有食欲呢。最重要的是,作为食蚁兽的近亲,树懒的钩爪很厉害,万一被挠一下,破相了可不好整容。

  可是,树懒虽然是懒得碰到敌人都不跑,可在某一情况下还是会变快——亚马逊地区经常洪水泛滥,如果落水,树懒会瞬间变身游泳高手,用匪夷所思的节奏在水里自由穿行(一个没有脚蹼的动物怎么能做到这些?这不科学),让大象水牛河马这些玩水的老炮儿都望尘莫及。

  其实这部电影好玩儿的地方还有很多,我今天先说这么多,其实每个人感受都不同,你如果看过电影,觉得哪个地方好玩儿呢?也许就是萌萌哒旅鼠兄弟银行,整齐排列出来吃冰棍那一队吧。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