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钢琴男神”李云迪受邀为四川省树省花代言

2016年07月19日 10: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钢琴男神”担任四川“省树”“省花”评选公益形象大使,呼吁大家继续积极投票

  最近,四川正在发生一件大事——华西都市报社联合四川省林学会、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四川省生态文化促进会、四川省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四川省花卉协会、四川省林业产业联合会等六大协会,在四川省林业厅、省农业厅以及四川日报报业集团的指导下,共同发起全川人民推荐四川省“省树”、“省花”行动。

  物种资源丰富的四川,咋会是唯一没有省花的省份?四川该选什么花和树作为自己的代言人?不仅在四川的川人关注,在外川人甚至外地人也十分关心。自从7月13日开启投票通道以来,已有超过10万人参与其中。昨日,作为从成都走出去的世界级钢琴艺术家李云迪也强势加入,零代言费为第二故乡的省树省花代言。

  为四川省树省花“0元代言”

  7月13日,刚刚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举办“肖邦传奇独奏会”取得巨大成功的世界级钢琴艺术家李云迪,在收到华西都市报邀请他担任“四川省树省花”评选的公益形象大使的邀请函后,很高兴地说:“为家乡做绿色公益活动,我十分愿意。和全省、全国的朋友们,一起来评选出代表四川人民绿色形象的省树省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能为家乡公益代言,是我钢琴艺术人生的幸福所在!”

  李云迪,从四川成都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著名的钢琴艺术家,一战成名的履历、清瘦俊朗的外形,当带着“肖邦国际钢琴比赛首位中国冠军以及最年轻评委”的光环出现在世界视野中时,就成为了“中国文化名片”,得到“中国钢琴奇才”、“钢琴男神”的褒奖。虽然生于重庆,当年李云迪学钢琴和获多个大奖的母校却在四川成都。李云迪把成都和重庆都当成了自己心中永远的家乡。

  李云迪说,之前已经关注到四川正在评选省树省花。7月15日,在北京收到了四川省花、省树评选公益形象大使的邀请函,李云迪愉快地同意了。虽然没有代言费,但他本人、其家人和经纪团队热情支持,还积极为活动出谋划策。

  为四川没有省树省花遗憾

  7月16日,李云迪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自己正忙着下一场的钢琴巡演。谈到此次省树省花评选,他充满了激情,“意义重大啊!”普通话立马转为流利的四川话。

  “这些年,我在世界各地多个城市巡演,发现他们几乎都有自己的国树、国花,市树、市花,并以此来推动当地旅游,推动当地生态建设,唤起大家热爱和保护大自然。”知道四川一直还没有自己的省树省花,李云迪说很遗憾,现在,有了这次省树省花评选活动,“我个人认为,非常及时,也很有意义”。天府之国四川是中国旅游大省、植物大省,旅游资源丰富,好山好水好风景,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美誉度。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四川本省人更加热爱家乡,更加有热情保护四川的珍贵的绿色植物资源。

  李云迪说,成为了公益形象大使,自己特别热情邀请全国、全世界的游客朋友,都来为四川省树省花投票。希望活动能有力提高四川的旅游知名度,吸引更多外国、外省游客来美丽的四川做客。以后,四川有了省树省花,还可以开发成旅游产品,比如省树省花纪念章、纪念物品,赠送给外来游客。

  李云迪心中的省树省花?暂时保密

  华西都市报记者问李云迪,如果让你现在来投票,你会选择什么树?什么花?李云迪幽默地笑了:“现在暂时不能说出来,我要保密。如果事先说出来,我会影响别人投票。影响我的粉丝们投票。对四川的所有植物,所有的树,所有的花,其实我都喜欢,都爱它们。这些花,这些树都是我们四川绿色王国的生命。”

  李云迪还回忆说,在自己才几岁时,就在父母亲陪同下,从重庆来到成都四川音乐学院上课。那时,每天在成都看见满街的芙蓉花、银杏树,心里充满了愉悦,“在我印象中,四川有很多娇艳、迷人的花,月季、牡丹、君子兰、百合……还有很多银杏树、柏树、黄桷树、柳树、桢楠、香樟、珙桐等等。四川就像是一个多彩多姿的绿色世界,我对它们都充满了深深的敬意和满满的爱。”

  李云迪真诚地说:“总之,四川的省树省花评选,大家一定一条心,一定要精心谋划。全力做好,做成功。做好了,必将推动四川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对四川旅游在全国、全世界的影响力,都有深远意义。”

  7月13日晚,李云迪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办了“肖邦传奇”音乐会,再一次轰动京城。当晚,李云迪演奏了肖邦四首叙事曲、二十四首前奏曲和两首肖邦夜曲等曲目,演出后的签售排起了超过350人的长队。今年6月底以来,李云迪已先后在深圳、广州、南京、上海、沈阳和北京举办了肖邦传奇系列独奏音乐会。所到城市,乐迷对李云迪的肖邦传奇均报以十足的热情。

  投票本周五截止周六一起去赏花

  四川的“省花”和“省树”是什么,60%的决定权在读者和网友们手上。投票截至本周五,赶快抓紧最后时间,通过以下方式为自己心中的省花和省树投上一票吧。

  凡是参与投票的网友,都有机会获得奖品。7月23日,华西传媒集群将联合四川省林业厅和保利·公园里,共同举办西部名花展,让广大市民能够近距离地一睹名花“芳容”。欢迎各位拨打028-96111或者028-85568800索取门票。

  大人们赏花,孩子们玩游戏。在当天名花展的活动现场,孩子们可以现场写生,画出自己心中的省树省花。另外,还有绘制花样轮胎、缤纷西瓜季以及水上乐园等多种活动。想要知道更多活动细节,可扫描一下二维码。

  投 票 方 式

  1、关注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点击投票;

  2、关注华西都市报微信公众号,在对话框页面选择“省树省花投票”,进行投票。

  3、扫一下二维码

  网 友 声 音

  @找寻龙的传说:省花候选蜀葵,源于四川,命名有蜀,当仁不让,而省树非桢楠莫属,桢楠乃中国特有名贵珍稀树种,品质最好的就生长于四川!

  @Athena_artemis:希望选杜鹃吧,因为杜鹃和蜀王杜宇有渊源,我觉得能更好地代表四川。

  华西都市报记者 吴冰清实习生张艳丽

  虽然我是长江边上在重庆长大的山城崽儿,但我的钢琴艺术却是从成都出发,走向全国全世界的。在我心中,一直把成都和重庆,都当成深爱的家乡。我对四川有很深很深的感情。这次,华西都市报社联合六大协会发起‘省花’‘省树’评选活动,我应邀担任评选活动的公益形象代言,很高兴可以为家乡四川的‘省树’‘省花’评选活动代言。我真诚希望全国、全世界的朋友们,都来积极投票,一起建设美丽四川。”——李云迪

【编辑:高辰】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