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樊登小读者发起“百城亲子共读” 带动更多家庭爱上阅读

2019年04月2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1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樊登小读者在北京召开了“阅读树人”主题论坛活动,并与全国渠道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本次“百城亲子共读”活动,旨在带动全国更多的家庭和孩子爱上阅读。

  此次论坛,由倍受小朋友欢迎的樊登小读者讲书人百变派妈受邀担任主持人,同时樊登小读者邀请到了国内著名儿童教育家、李跃儿芭学园创始人李跃儿、樊登小读者们的文学偶像三火哥吴世燊、中央党校文史部张伟书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永丰学校副校长杨莹、樊登小读者创始人兼CEO 肖宏文。

  3个小时的论坛分享中让前来参加的家长们收获颇多。樊登小读者们的文学偶像,出生在书香家庭的北大学霸吴世燊,三火哥哥分享了自己是如何爱上阅读的,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是如何从自然到自觉的过程。阅读是一个输入跟输出紧密结合的事情。对他来说,阅读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种体验,更是一种生活,在阅读当中不断阅读自己,提高自己,成就自己。

  “李跃儿芭学园”创始人李跃儿在名为《阅读是孩子心灵的池塘》的分享中也再次重申了阅读对一个人的重要性,她认为阅读就是孩子的心灵池塘,如果他的心灵是丑陋的,池塘就是臭的;如果他的心灵是美丽的,他看到的世界就是美丽的。书里面前人的精华会渗透到孩子的精神之中,成为他们人格的特质,书本是人类高级的精神内涵,当我们读书时,书中的精神内涵就会萃练进入我们的灵魂。

  樊登小读者CEO肖宏文的分享标题为《如果学业是头笨重的牛,阅读就是那个牛鼻子》,标题的灵感从何而来,肖宏文也给出了解释。为什么牵牛时候牵鼻子,牛就会走呢,因为牛鼻子是一个软骨所在地,一牵就疼所以它会乖乖的跟你走,有没有一种什么方式能切到各个学科的痛处让各个学科都跟你一起走呢?那就是阅读。

  据介绍,由樊登读书会孵化而来的樊登小读者,专注为0-15岁青少儿提供绘本、文学及百科的音视频童书解读。樊登小读者根据孩子不同阶段的阅读特征,进行了大致的划分:萌芽期阅读(0-4岁),学前期阅读(2-7岁)及自主期阅读(5-15岁),划阶段为孩子提供不同年龄段的分级阅读。

  据了解,截至目前为止,樊登小读者运营一年的时间线下渠道合作伙伴已累计多达一千多家,注册用户近百万。这个数据量对于互联网内容付费企业来说非常可观。

  樊登小读者CEO肖宏文称:“读书是一个民族精神发育和文化传承的基本途径,全民阅读关乎民族的兴盛和进步。而全民阅读始于亲子启蒙阅读,虽然看似樊登小读者是一款培养儿童阅读兴趣的产品,但实际上更是帮家长快速成长,提供高质量亲子陪伴的利器。”

  孩子教育是否成功的根本还要看家庭教育方法是否得当,为此,樊登小读者也特地推出了由樊登老师亲授的“家长课堂”,教育孩子的前提是家长的自我成长。同时樊登小读者也花费了很多精力为每本书的视频做了“一书两讲”,每本书的视频内容都分为两部分:儿童版和家长版。

  儿童版采用动画、角色扮演、创意视频形式讲故事,并在故事中留白,吸引儿童回归纸质书阅读;家长版则为家长讲解图书及作者相关背景,帮助家长了解书中的哲学、艺术和教育价值。给家长讲书的目的是为了能够节约家长的时间,仅需要十几分钟就可以了解一本童书,同时可以让家长深入了解童书也是有意义的,对孩子也是有帮助的,然后跟孩子一起去看,互相沉浸其中。

  一书两讲在樊登小读者CEO肖宏文眼里始终是一种比较苦、笨、累的方式,虽然加大了对内容创作团队的挑战难度,但这种方式却让亲子共读成为了可能。

  为降低亲子共读的难度,樊登小读者还为家长提供了“口袋秘笈”,包括读前准备、读中讨论到读后的游戏延伸。让孩子能够真正的把一本书读薄读透,而不是无目的的阅读。

  如果说线上视频形式对于家长及孩子来说仍是屏障,那为了让阅读不仅只是倡导和口号,在活动临近结束时,樊登小读者同全国一千多家渠道合作伙伴共同发起2019“百城亲子共读”活动的启动仪式,让线下亲子阅读活动与线上产品有利结合。

  启动仪式上,樊登小读者宣布从2019年4月21日起至年末,将会联动全国1000多家市县区级分会,在全国近两百个城市陆续启动线下亲子共读活动,把线上的视频搬到线下,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的方式,让一本书活灵活现的呈现出来,让孩子乐在其中,用轻松的方式读到书中的趣味性。

【编辑:叶攀】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