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保利、央华戏剧将推出新版《雷雨》 有望海外演出

保利、央华戏剧将推出新版《雷雨》 有望海外演出

2019年12月07日 1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2月7日电 12月6日,首届“世界好戏 中国观众”论道周在北京闭幕,该活动由保利、央华戏剧、新京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与法国蒙彼利埃“演员之春”戏剧节共同主办,朗昆文化、北京文艺广播、大麦网、Greenmonster lab联合主办。

郭文鹏。央华戏剧供图
郭文鹏。央华戏剧供图

  闭幕式上,保利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文鹏率先发布保利·央华2020年国际展演季的五部经典剧目,包括:《贵人迷》《血婚》《危急关头》《等待戈多》和《在一瞬间》(法国版)。

  随后,主持人张越代表主办方发布了保利·央华2020年创作剧目,包括:《雷雨》《雷雨后》《在一瞬间》(中国版)《等待戈多》和《留金·夜上海》。

国际展演季剧目
保利·央华2020国际展演季剧目

  法国著名导演埃里克·拉卡斯卡德将执导曹禺的经典作品《雷雨》,以及曹禺女儿、剧作家万方续写的《雷雨后》,他表示:“这两部剧的戏剧结构非常让我惊叹,因为它探讨了非常深刻的家庭关系、社会关系,我希望和中国演员们一同来研究。”

  法国著名导演、法国国立人民剧院院长让·贝洛里尼执导的法国版《在一瞬间》在欧洲各地演出都深受欢迎,此次他将执导《在一瞬间》的中国版。

  而《留金·夜上海》则由《庞氏骗局》导演大卫·莱斯高执导,这部戏剧将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上海流行音乐为主角。

保利·央华2020创作剧目
保利·央华2020创作剧目

  法国蒙彼利埃“演员之春”戏剧节主席让·瓦雷拉介绍了保利·央华2020年创作剧目的海外演出计划:“曹禺的经典作品《雷雨》,将于2020年6月登台法国蒙彼利埃‘演员之春’戏剧节,2021年1月到3月在法国和欧洲各大城市巡演。《在一瞬间》中国版明年会在法国国立人民剧院上演,未来我还想把这部剧带到蒙彼利埃。还有《等待戈多》,也会登台‘演员之春”戏剧节’。”

万方
万方。央华戏剧供图

  活动当天,《保利·央华·新京报青年戏剧创作人才孵化工程》入选作品也最终公布。孵化工程自启动以来,共收到622份作品。论道周期间,终评委员会共选出60部入围作品,最终,10部作品被发掘和孵化。此外,孵化工程“演员遴选计划”也于当天发布。(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