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成立东北亚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

内蒙古成立东北亚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

2019年12月08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呼和浩特12月8日电 (记者 张玮)内蒙古师范大学东北亚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8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正式成立,中外高校学者与会。

  当日,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央民族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日本滋贺县立大学等近20所中外高校学者前来参加本次活动,共同搭建东北亚民族历史文化研究平台。

  东北亚,即东亚东北部地区,其范围包括中国东部、朝鲜半岛、日本列岛、俄罗斯远东地区等。

  清华大学国学院教授刘迎胜在研究院揭牌仪式上说:“东北亚研究是一个极为宽广的学术领域,历史跨度之大、地理覆盖面之广、文化之多样、涉及语种之众,使得该研究中心显得尤为重要。”

  记者了解到,研究院成立后将与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联合,从“大东北亚”的视角,研究东北亚族系起源、发展、迁徙、交往、融汇等课题。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表示,东北亚历来因其地缘政治意义倍受世界关注,自古以来就是中国北方主要少数民族的发祥地,东北亚民族历史文化研究院的成立,将深挖东北亚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历史传统能量,促进东北亚民族历史文化研究。(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