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专家研讨《山花》现象与路遥精神

专家研讨《山花》现象与路遥精神

2019年12月11日 10: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电 (邢梦雨)近日,由中国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中共延川县委县政府等主办的第二届《山花》现象与路遥精神研讨会在京举行。

  延川文艺小报《山花》由曹谷溪、路遥等人创办于1972年,不仅影响和引领着几代延川人的文学梦想,其知名度还辐射到全国和海外。这份县办刊物走出了以路遥、史铁生、曹谷溪、陶正、闻频、海波、厚夫、远村等为代表的“山花作家群”,形成了文学史上独特的“山花现象”。

  与会专家认为,《山花》历史性地汇聚了北京知青与当地回乡知青两种不同文化背景和文化传统的文学青年,构成了特定时空中富有文学史意义的现象。从《山花》走出的作家很多成为新时期文学的中坚力量。但长期以来,与“白洋淀诗群”的研究相比,延川作家群的研究还较少。作为一份基层文学刊物,《山花》对地方文化和文学风气的引领具有重要作用,应加大对这类刊物的支持力度。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