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致力于发现青年艺术家 第十届新星星艺术奖南京颁奖

致力于发现青年艺术家 第十届新星星艺术奖南京颁奖

2019年12月24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致力于发现青年艺术家第十届新星星艺术奖南京颁奖
    第十届新星星艺术奖在南京举行颁奖典礼。 泱波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泱波)24日,“2019第十届新星星艺术奖颁奖典礼”在南京举行。作为当代青年艺术家支持平台之一,本届艺术奖在奖项设置上除了常规的获奖证书、艺术展览外,对艺术家的“成长培养”注入了更多力量,不断优化奖励机制,获奖艺术家将有机会免费参与新星星国际艺术驻留、艺术生涯模拟等发展项目。

颁奖现场的艺术舞蹈表演。 泱波 摄
颁奖现场的艺术舞蹈表演。 泱波 摄

  颁奖典礼公布了第十届新星星艺术奖各个奖项,崔译获年度学术奖,于炀获年度先锋奖,noeza小组(罗心聆、边治平)获年度实验奖,林子雅、薛稷、杜一帆获年度人气奖。同时还颁发了2010-2019新星星十周年奖,胡尹萍获青年艺术大奖,董冰清、胡佳艺、和丽斌等获得青年艺术奖。

  新星星艺术奖学术总监吕澎表示,这些年来,除了坚持新星星艺术奖的核心要素,也在不断地反观时代探索未来,让新星星艺术奖发现更多的优秀艺术家之外,还能通过更多的新机制、新改变来让“新星星”始终走在“新”的前沿。创始人陈俊说,新星星艺术奖坚持了十年,变得越来越好。今年入围艺术家的作品更多的来自国际上的艺术高校,未来希望新星星走向国际。

新星星艺术奖致力于青年艺术家的发现与推广。 泱波 摄
新星星艺术奖致力于青年艺术家的发现与推广。 泱波 摄

  新星星艺术奖CEO朴尔敏女士表示,该奖项未来将走向全球,致力于全球性青年艺术家的发现与推广。据介绍,新星星艺术奖于2016年5月开始国际驻留项目,艺术家通过长短期的交流、海外的学习、驻地的创作,被有选择性地在海外美术馆及艺术商业机构得到展示和推广,有机会获得海外藏家的关注以及更多的国际事业发展机会。(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