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演走进古巴哈瓦那

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演走进古巴哈瓦那

2019年12月25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演走进古巴哈瓦那
    图为古巴哈瓦那市政府园际关系与合作司司长菲利克斯(左4)观看图片。 钟欣 摄

  中新网哈瓦纳12月25日电 (史长智)200副灵秀唯美的图片、20幅精美绝伦的唐卡,驻足、倾听、交流、互动……“感知中国·大美青海”——中国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演在当地时间23日走进古巴首都哈瓦那。

  哈瓦那市政府国际关系与合作司司长菲利克斯、哈瓦那市政府亚洲事务专家马莱加及当地众多民众、华人华侨、艺术界人士前来参观。

图为古巴著名表演艺术家耶雷瑞罗(右2)参观展出。 钟欣 摄
图为古巴著名表演艺术家耶雷瑞罗(右2)参观展出。 钟欣 摄

  位于哈瓦那中国城的中国艺术与传统之家气氛热烈,一早就有大量观众冒雨赶来,不分肤色、男女老少,齐聚展厅内外,哈达、手工刺绣香包……这些具有浓郁青海民族文化内涵的饰物佩戴在古巴观众的胸前,他们脸上洋溢着兴奋、激动和好奇,用心用情观察着展品呈现出的动感美景和无穷魅力,感悟着中华文化的厚重与神奇。

图为耶雷瑞罗进行艺术交流。 钟欣 摄
图为耶雷瑞罗进行艺术交流。 钟欣 摄

  据悉,此次展演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展出众多图片,把山、水、人、文融为一体,从多个视角,多个层面生动呈现了青海雄浑壮丽、旖旎多姿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以及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图为古巴公众观看图片展。 钟欣 摄
图为古巴公众观看图片展。 钟欣 摄

  青海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青海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宋江涛表示,此次展演首次从青海来到加勒比地区,旨在向古巴民众呈现真实、自然、雄奇、壮丽的青海,让古巴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青海,从而促进中古交流互鉴、增进友谊,推动两国文化艺术共同发展。

图为参加展演的古巴公众。 钟欣 摄
图为参加展演的古巴公众。 钟欣 摄

  菲利克斯在致辞中表示,古巴公众素来对中国文化充满敬重和热情,近年来中古两国的传统友谊不断深化。明年是中古建交60周年,相信此次展演活动一定能给中古两国的文化交流注入新的活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在包括文化在内的各个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造福两国人民。欢迎青海文化艺术界人士明年再来古巴,为中古友谊搭建新的桥梁。

  展演活动中还播放了介绍青海特色文化的优秀纪录片,让许多古巴公众直观感受了青海多姿多彩的文化形态。哈瓦纳中国艺术与传统之家馆长特蕾莎表示,此次展出的图片到春节前将持续向公众展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