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诵读点亮新年”举行 多位主持人朗诵经典名篇

“诵读点亮新年”举行 多位主持人朗诵经典名篇

2020年01月01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1日电 12月31日,“有声的力量·诵读点亮新年”跨年之夜特别活动在北京举行。林贺、李锐、嘉佳、姚迪、江宁、郑磊、晓航、夏铭、米夏、昊洋、奕丹等北京广播电视台“好声音”主持人携手冉迪、李立宏、唐烨、赵岭等演播艺术家,和首都市民代表一起深情诵读经典名篇,共迎2020年新年。

现场图
现场图

  诵读点亮新年活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嘉佳、晓航主持。活动分为“有声的力量”为主题,分为“奋斗的力量•筑美景”、“成长的力量•看未来”、“有声的力量•再出发”三个篇章。

  “雪月最相宜,梅雪都清绝”“檐流未滴梅花冻,一种清孤不等闲”“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晚11点,伴随着意蕴悠长的古筝演奏,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郑磊、奕丹、李锐,用一组诗词联诵将观众带入围炉夜读的意境之中,拉开了诵读点亮新年活动的帷幕。

  “人生虽是暂短的,但只有人类的双手,能够为宇宙穿上盛装”“我们开垦的那块荒地,油菜花已灿烂开放,它装扮着春天的美丽,它绽放着我们的希望”“我恐惧过、沮丧过、哭泣过,但没有放弃过!”……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林贺、演播艺术家冉迪、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江宁依次登场,用心诵读《望星空》、《月下心语》、《一个男人的海洋——中国船长郭川的航海故事》等佳作美文,用深情诵读向奋斗者致敬。

现场图
现场图

  “无贵无贱,无长无少,道之所存,师之所存也”“所有的日子都来吧,让我编织你们,用青春的金线,和幸福的璎珞,编织你们”……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姚迪、昊洋用耳熟能详的《师说》、朝气蓬勃的《青春万岁》片段表达了对青少年的期许。

  当晚,著名演播艺术家李立宏精彩呈现《湖光山色》片段,质朴的话语深情描绘了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追求。歌曲《新的天地》被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夏铭、米夏用诵读的形式演绎,字字铿锵,激情满怀。

  当新年零点钟声的敲响,演播艺术家唐烨、赵岭与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嘉佳、晓航一起合诵原创诗歌《寒梅吐蕊 素心若兰》。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