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第三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将启

第三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将启

2020年01月15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三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将启
    第三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将启 小新 摄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记者 高凯)记者15日获悉,“戏韵动京城——第三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即将于2020年春节期间启动。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将于2020年春节期间策划推出“戏韵动京城——第三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

  该演出季已经连续两年顺利呈演,已成为“剧院平台”的品质板块,此次第三季的发布会于15日召开,据介绍,今年的第三届演出季全面升级,从初一到十五,京津冀三地的11家久负盛名的戏曲院团将在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梅兰芳大剧院和长安大戏院三大戏曲圣殿连演30场大戏,观众可以集中欣赏到46名国家一级演员,六大梅花奖获得者的精彩表演。

  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在文化演出领域的落实,北京、天津、河北三地政府曾于2015年签署了《京津冀演艺领域深化合作协议》,“戏韵动京城——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就是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而推出的重要举措,以此在已形成规模优势的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上搭建一方国粹艺术的展示基地,把京津冀戏曲舞台上的璀璨明珠展现在京城观众面前。

  “戏韵动京城”花开三届之际,最为耀眼的是《龙凤呈祥》、《四郎探母》、《锁麟囊》、《红鬃烈马》、《状元媒》这五台京剧名剧由不同院团排出不同阵容在不同的剧场呈演。其中《龙凤呈祥》亮出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顶级组合,与两大京剧院团一起与民联欢。谭孝曾、迟小秋、杜镇杰、王蓉蓉、赵秀君、朱强、杜鹏、李宏图、黄炳强、张慧芳、松岩、杨少彭、翟墨、张建峰、包飞、杜喆、谭正岩、方旭、王越、刘垒、朱虹、马翔飞、吕耀瑶、郭瑶瑶等京剧界老中青艺术家强强联合及河北梆子名家王洪玲、王英会领衔的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全梁上坝,均有不凡号召力。

  第三届京津冀戏曲院团新春演出季的京剧“方阵”颇为壮观。国家京剧院的五台大戏均由一团的青年才俊完成,北京京剧院则以几大头牌的集团优势推出六台传统盛宴,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也将首次莅临南城的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程派名剧《锁麟囊》、马派名剧《四进士》、张派名剧《状元媒》、叶派名剧《吕布与貂蝉》争奇斗艳。

  京剧声势浩大,地方戏同样大张旗鼓。中国评剧院在初二推出青春版《良宵》和经典版《花为媒》两台品质大戏;北方昆曲剧院魏春荣领衔的《牡丹亭》和邵天帅主演的《望江亭中秋切鲙》都有大量的粉丝捧场;石家庄评剧院一团的《三滴血》和《墙头记》把京城观众并不熟悉的剧目和演员推上前台;凌空评剧团做为民营戏曲院团的排头兵,拿出《金莲三寸》和《卖妙郎》两台力作;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悲情大戏《王春娥》和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的《合凤裙》和《穆柯寨辕门斩子》将在春节的京城回荡起慷慨激越的梆子腔。

  此外,正月十五在全国地方戏曲演出中心举行的“正月十五闹元宵”票友戏曲演唱会俨然成为必备流程,别开生面,节节攀高。

  据悉,展演还将继续推出以优秀剧目的艺术分享为主题的线上线下的互动活动,比如北京电台直播栏目《LOHAS航班》、落地活动“与艺术面对面”,以不同的形式,与观众共享艺术创作甘苦。

  相关新媒体微信平台也将不间断更新,每一天都以全新的内容引导和陪伴观众的展演观剧历程,策划推出的新版块“专家导赏”,为每一台剧目的前生今世做深入浅出的艺术普及。(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