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不一样的小G》出版 作者呼吁认识生态文明真谛

《不一样的小G》出版 作者呼吁认识生态文明真谛

2020年03月16日 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16日电 日前,海豚出版社出版了绘本《不一样的小G》,绘本融科普性、纪实性、艺术性和哲理性为一体,耐人寻味,得到不少关注。

  据介绍,绘本的主角病毒小G,为了寻找寄生在被捉走的蝙蝠身上的哥哥,以及为找回哥哥失踪的妈妈,进城目睹了自己无意中伤害快递小哥一家的过程,因为自责内疚最终自愿被“灭活”。

《不一样的小G》封面。海豚出版社供图
《不一样的小G》封面。海豚出版社供图

  对于该绘本的选题价值,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评价认为,“选题立意精巧,文笔与绘画相契。既传播了科普知识,又记录了重大事件,更让人省思生态文明的真谛,彰显了作品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文艺评论家、《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评论道,“作品讲述了小G与快递小哥两家都“无辜”离散的悲情故事,折射的是人与自然要相互尊重,否则两败俱伤的深刻意涵。”

  谈及绘本的创作初衷,该书作者伍旭升表示,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更需要我们反省人类的所作所为,深刻认识生态文明的真谛,教育孩子从小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意识,千万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

  该书绘者、现居意大利的安培,曾创作过《当害怕来敲门》等绘本。(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