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大剧院“声如夏花”接续绽放

国家大剧院“声如夏花”接续绽放

2020年05月11日 10:2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电 (记者郑 娜)国家大剧院“春天在线”线上音乐会5月2日晚落下帷幕。数字显示,自4月11日推出首场演出以来,“春天在线”四场线上音乐会共获得超1.6亿人次的在线播放量,第四场“春天的拥抱”更是创下近5000万的佳绩,单场播放量最高。

  “春天在线”四场线上音乐会,无论从音乐呈现方式、场地安排、曲目以及导赏设计上,无一不体现出精益求精的艺术态度。在音乐呈现上,从最常见的弦乐四重奏到木管五重奏、钢琴四重奏、打击乐二重奏、圆号三重奏、大提琴八重奏、室内乐乐队……丰富多彩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在演出场所上,精心挑选的大师俱乐部、四层艺术空间、花瓣厅等不同场地,让屏幕前的观众得以“走进”大剧院,充分沉浸在唯美考究的音画中。每场演出特别安排的导赏环节,也让乐迷在欣赏音乐之余,收获更多音乐知识与音乐故事。

  远在新西兰的音乐评论家陈立在看完整个系列音乐会后感慨道:“室内乐的演奏对于一支交响乐团水平的提升至关重要。演奏家只有通过长时间与大量不同组合的室内乐演奏磨合,才能学会相互倾听与配合。可喜的是,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这方面带了个好头。‘春天在线’音乐会从第一场至第四场,为观众呈现出不同组合形式的室内乐作品,不仅展现大剧院音乐家们的演奏技巧,更使观众感受到乐手间默契无间的配合。相信这些精彩的室内乐演奏定会为我国交响乐未来发展及提升,带来积极有益的示范与启迪。”

  继“春天在线”之后,国家大剧院将在5月、6月继续推出“声如夏花”系列音乐会,以交响乐、合唱、歌剧音乐会等更加多样的形式与曲目安排,与广大观众见面。届时,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歌剧演员队、戏剧演员队将悉数登台,指挥家李心草、张国勇,琵琶演奏家李佳等也将强力助阵。作品涵盖从巴洛克、古典主义到20世纪各时期的经典音乐作品以及不同风格的中国作品,其中包括贝多芬交响专场,维瓦尔第脍炙人口的《四季》,海顿、莫扎特的传世名篇,展现20世纪初布里顿、普罗科耶夫、勋伯格等现代派风格的作品以及陈其钢《走西口》、鲍元恺《炎黄风情》、琵琶协奏曲《草原英雄小姐妹》等。

  交响乐之外,为满足观众更为多元的审美需求,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举办一台囊括经典老歌与时代新声的合唱音乐会。此外,国家大剧院还将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5月3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前,推出三场特别策划的音乐会。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