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旅部首办线上展演 打造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

文旅部首办线上展演 打造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

2020年05月14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文旅部首办线上展演打造国家级“云端”艺术盛宴
    特邀剧目《有爱才有家》剧照 文旅部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 应妮)为丰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文旅部将于5月15日至6月8日举办2020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展演,打造国家级的“云端”艺术盛宴。这是文旅部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全国性展演活动。

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剧照 文旅部供图 摄
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剧照 文旅部供图 

  本次展演共推出22部优秀剧目,分别选自第十六届“文华大奖”获奖剧目、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扶持剧目、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时代交响——中国交响音乐作品创作扶持计划重点扶持作品和“黄河文化”题材优秀剧目。其中,由武汉大学、湖北荆州九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排演的现实题材歌剧《有爱才有家》将作为特邀剧目参演,以艺术形式表达武汉文艺工作者对社会各界给予巨大支持和帮助的诚挚谢意。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文旅部供图 摄
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剧照 文旅部供图 

  此次展演活动在剧目组成、惠民手段、呈现形式、推广渠道等方面均有所创新。参演作品涵盖了京剧、地方戏、话剧、歌剧、舞剧、交响音乐会、民族音乐会等多个艺术门类,均为近年舞台艺术领域的精品之作。此外,展演还重点关注剧目视频呈现效果,希望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观感体验。展演题材也涵盖了如京剧《红军故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儿童剧《火光中的繁星》等革命历史题材作品,和歌剧《道路》、舞剧《天路》、民族交响合唱《畅想京津冀》等现实题材作品。

  据悉,此次展演将以文旅部官方网站为视频播出主平台,统一发布播出22台剧目全剧视频,所有剧目均为免费观演。届时还将有演艺明星加盟助阵,为各自的“家乡戏”加油助威,增强观众在线上的参与度。(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