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黑龙江省农民文化艺术节启幕 各地网友“云端”感受黑土气息

黑龙江省农民文化艺术节启幕 各地网友“云端”感受黑土气息

2020年06月16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省农民文化艺术节启幕各地网友“云端”感受黑土气息
    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丽娜致辞。 刘锡菊 摄

  中新网哈尔滨6月16日电 (王庆刚 记者 刘锡菊)16日,黑龙江省第四届“美丽乡村·幸福生活”农民文化艺术节举办,本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以“美丽乡村·幸福生活”为主题,内容涵盖农民文化艺术大舞台、农民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展、农民朗诵会、农民大合唱、乡村广场秧歌(舞)五个板块。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活动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国各地的网友可通过“云端”感受该省黑土气息,欣赏该省乡村文化。

  2014年至今,黑龙江省农民文化艺术节已举办了三届,规模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丰富,影响越来越广泛,并已被国家列为“全国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成为我国知名的特色乡村文化盛宴。本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主办,旨在更好满足广大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本届农民文化艺术节以“美丽乡村·幸福生活”为主题,于今年6至10月份,在黑龙江省全面铺开。内容涵盖农民文化艺术大舞台、农民美术书法摄影艺术展、农民朗诵会、农民大合唱、乡村广场秧歌(舞)五个板块。为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活动将贯穿“互联网+文化+旅游+农业”的思路,采取线上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作品、展览都面向农村,参演人员身份必须是农民。

启动仪式现场。 刘锡菊 摄
启动仪式现场。 刘锡菊 摄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开展的大型乡村群众性文化活动,也是以农民群众为主体、各地网友共同参与的线上线下文旅免费开放展演活动,更是黑龙江省基层百姓自己的文化节日。各级各部门将借此契机,克服疫情影响,促进文化资源向乡镇村屯下沉,推动遍布全省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的自发性群众文化活动有序化、规模化、线上化,为推动文旅行业不断发展注入生机。全省农民群众将踊跃参与其中,把潜藏在心底的文化兴趣激发出来,涌现出更多黑土地上的“民间网红”,同时,也让龙江农产品成为直播带货的“抢手货”。全国各地的网友可通过“云端”感受黑龙江省黑土气息,欣赏该省乡村文化,领略到新时代广大龙江农民朋友建设美丽乡村、珍惜幸福生活的精神风采。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专题宣传片,详细回顾了历届农民文化艺术节的精采历程。“太精彩了!能领略到新时代广大农民在建设美丽乡村中的精神风采,实在是太感动了。”河北省网友张晓宇在观看启动仪式后,在网上留言,希望将来有机会到黑龙江领略原汁原味的黑土魅力。(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