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沈阳百余文创人“赶集” 犀牛市集找回久违烟火气

沈阳百余文创人“赶集” 犀牛市集找回久违烟火气

2020年06月28日 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沈阳百余文创人“赶集” 犀牛市集找回久违烟火气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沈阳6月28日电 (李晛)匠心细腻的陶碗杯盘、充满快乐的萌宠周边、新鲜出炉的篆刻印章……6月28日,沈阳犀牛市集在1905文化创意园举行,百余位文创人纷纷前来“赶集”,找回了久违的烟火气。

  当天,犀牛市集开放1905文化创意园全部的公共空间,设置逛好吃好、逛好买好、逛好超酷、世界青年、逛见剧场、逛听好课、逛听音乐、逛看展览等几大板块。文创人摆出130余个文创品牌,或产品展销,或艺文展演,或手作体验,吸引游客纷纷驻足。

  文创集市上,不少文创者上阵“父女兵”、夫妻档,带来农特产品和独出心裁的创意手工作品。还有文创人瞄准端午节和高考季,带来应景的粽子形福袋和“状元及第”系列文具,大受好评。

  1905文化创意园副总经理王之函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个文创行业面临着很大的生存压力,从独立设计师到手工业者,很多青年文创人都面临着事业的冰点。此时,开启犀牛市集对于帮扶文创人重回生活烟火气具有重要意义。

  鑫荷相声汇的主创人认为,尽管在发达的互联网之下,人们可以通过最便捷的电子设备,实现声音、画面的即时传递,但现场感才是文化的最大魅力。

  据王之函介绍,与以往相比,报名本届犀牛市集文创人分布的行业特别广泛,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手工、设计类摊主外,美食、轻食甚至音乐、舞蹈等从业者,也踊跃报名,“各行各业都在面对复工的压力,在这样的时候,所有的报名者都传递了积极向上的信心,那就是行动改变一切。”

  “80后”女孩儿郝莹是首批报名“犀牛市集”的文创者之一。她因热爱设计于2019年开了一家与众不同的“私人订制”蛋糕店,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不仅一直处于闭店状态,也流失了很多老顾客。郝莹说,“犀牛市集”的开启对蛋糕店有很大的推广作用。活动期间,一些店主、工作室对她的产品都很感兴趣,市集为她的店带来了不错的商机。

  此外,本届犀牛市集的主创团队负责人表示,市集的活动时间将延长至20时30分,组织周期也延长到四天,民众可以有充足的时间在犀牛市集上度过一段轻松的时光。同时,将以20余场次的戏剧工作坊、手工公开课、艺术分享会等活动,为不同年龄段、不同兴趣爱好的人们创造丰富的体验场景,在精致审美的背后,也有一份久违的烟火气。(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