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藏爱国英雄题材电影《布德之路》在拉萨开机

西藏爱国英雄题材电影《布德之路》在拉萨开机

2020年07月2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藏爱国英雄题材电影《布德之路》在拉萨开机
    图为28日,电影故事片《布德之路》在西藏拉萨举行开机仪式。活动方 供图

  中新网拉萨7月29日电 (张伟)28日,由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共西藏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影故事片《布德之路》在西藏拉萨举行开机仪式。

  据悉,翻身农奴布德出生于那曲市巴青县,1959年西藏极少数分裂分子发动武装叛乱时,其在给解放军送信搬援兵途中落入叛乱分子之手。布德咬破衣角吃掉信件,受尽折磨也不说出秘密,被叛乱分子挖掉双眼。

  1965年,布德获颁“草原雄鹰”称号,其事迹在全中国引起轰动。布德身残志坚,克服了双眼失明给工作、生活带来的巨大困难,一生致力于新西藏的建设,成为西藏民众爱国、反分裂的一面旗帜。

  中共西藏那曲市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周清科表示,当年“草原雄鹰”的故事连同布德的名字一齐传遍中国的大江南北,60多年过去,仍然在教育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人。“布德的事迹是首次搬上大银幕,《布德之路》是布德家乡民众的心愿,也是庆祝明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献礼片。”

  据悉,《布德之路》将采用写实和写意相结合的史诗叙事方式,在塑造一个有血有肉的草原英雄人物的同时,全景式展现从西藏和平解放前到西藏自治区成立,以及改革开放到新世纪,西藏社会发展的历史巨变,由此表达“布德之路”也是西藏发展之路的寓意。

  影片的主要角色均由藏族演员出演,曾荣获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男演员的阿旺仁青和知名藏族演员多布杰分别扮演青、中年布德和老年布德,全片采用藏语同期录音。(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