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阅文将提速网文IP动漫改编:我们看到了国漫发展的机会

阅文将提速网文IP动漫改编:我们看到了国漫发展的机会

2020年08月02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日电 近日,2020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电影论坛中的影视版权交易与服务论坛举行。作为平台方代表,阅文集团版权规划与运营总经理连三月分享了其在版权运营领域的思考。

阅文集团官网截图
阅文集团官网截图

  当下,随着IP内容市场逐渐回归理性,市场正迎来新趋势。连三月认为,目前的IP开发市场正迎来IP类型化、全产业链运营及一体化开发三个趋势。

  其中,《庆余年》作为现象级IP,其影视剧、原著阅读数据的双丰收,证明“头部IP影响力历久弥新”。连三月说:“随着改编手段多元化,IP改编作品不断推陈出新,IP改编的长尾效应逐渐增强。”

  同时,伴随着网络文学内容和受众口味的去中心化,更多细分题材的IP正在崛起。连三月认为,每一类IP都能找到喜爱它的粉丝,IP类型化时代正在到来。

  而在产业链运作上,IP开发的工业流程正在不断完善,行业从单体开发向多形态联动转变,全产业链运营趋势显著,书影漫游联动使得IP不断破圈。连三月指出,“在行业协作上,IP一体化开发趋势显著,上下游各个合作方之间的协作力度不断增强,形成一个更加高效的内容有机体,这也有助于在IP改编的时候,制作方能够更理解原著内核、更尊重粉丝意愿。”

  据透露,未来阅文会加大与腾讯动漫的协同合作力度,IP的动漫改编还将进一步提速。

  “一方面,我们看到了国漫高速发展的行业机会;另一方面,动漫的可视化形象会使网文IP的深度改编和授权更顺畅、成功率更高,动漫对于IP展现的想象力和可实现度也更高。“连三月说,”我们相信,批量化的动漫改编,将作为IP从文字到具象化转化的第一步,为IP改编市场带来更多鲜活的血液和成功的机会。”

  连三月在论坛上还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在推出更多精品力作、提升体系化能力的基础上,积极开放互联网平台能力,调动新文创生态力量,在推动产业融合、探索产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展开深入探索,与合作伙伴共同建立开放融合、紧密协作的内容生产新生态。”(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