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八佰》广州率先点映 技术突破场面震撼

《八佰》广州率先点映 技术突破场面震撼

2020年08月16日 05:37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八佰》广州率先点映 技术突破场面震撼

  作为2020年首部上映的国产商业巨制,自《八佰》宣布定档以来,便受到了许多观众的关注和期待。8月14日,电影《八佰》特别举办了全球云首映礼,实现北京、丹东、武汉、深圳、上海5城16影厅同步连线。

  前晚,该片在广州也开启了首轮提前点映。首批先睹为快的观众看完电影后纷纷点赞。“催泪”“感人”成为映后评价的高频词。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岸 文/图

  恰逢影院上座率放宽,有效带动票房

  截至记者发稿时,电影《八佰》点映票房已突破千万元,并将在8月17日到20日继续开启点映,于8月21日正式全国上映。

  前晚,记者来到位于海珠区的五一影城,当晚这里安排了多场《八佰》放映。恰逢影院上座率放宽至50%的第一天,当晚影厅的上座率相当不错。

  观影中,不少观众不时抹泪,其中不乏年纪偏大的男性观众。在接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50后”观众黄先生表示,《八佰》虽然是一部历史题材的战争大片,但其实也是一部人物刻画细腻的好电影。刘女士则坦言,观影过程中自己几度落泪,还好带了纸巾进场,“这部电影塑造的英雄群像非常鲜活,真的很感动。”也有观众坦言,看完影片对战争的残酷性深有触动,“未来会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八佰》向观众描绘了一幅战场上的众生相。与传统战争题材影片不同,影片将角色有血有肉有情的一面展示给观众。他们与普通人一样,有着对亲人的依恋念想,也有对故土的眷恋,但在危难之时,却毅然选择挺身而出。正如导演管虎此前所说,自己要拍的并非“战争”,而是战争中的“人”。

  全员硬汉表现惊喜

  随着剧情的展开,黄志忠、欧豪、王千源、姜武、张译、杜淳、魏晨、李晨、俞灏明等演员相继出场,阵容堪称“全员硬汉”。

  整部影片的阵容集齐华语影坛中坚力量。中生代经验丰富,表现俱佳。王千源、姜武、张译分别饰演的“小人物”令人印象最深。杜淳同样迎来了自己演员生涯的高光时刻。此外,年轻演员中,欧豪的成熟、魏晨的突破,以及俞灏明、郑恺虽然戏份不多却依然闪光的表演,都让观众眼前一亮。他们没有过多的表演痕迹,而是很好地“藏”在角色背后,真正融入了表演。

  而《八佰》在技术方面的突破,同样为华语战争大片立下里程碑式的功劳。它是亚洲首部IMAX摄影机全程拍摄的商业电影,此前仅有好莱坞的《复仇者联盟3》《复仇者联盟4》两部电影用过。

  此外,记者了解到,整部电影用了300颗照明弹来重现当年战场上的照明效果,设置了多达5万个地面子弹炸点,打造了一个硝烟弥漫、炮火四起的“战场”。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