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线上启动 最高奖金20万元

“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线上启动 最高奖金20万元

2020年09月02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线上启动最高奖金20万元
    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共同设立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 应妮)“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征稿活动日前在线上启动。由于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的最高奖“青铜奖”空缺,主办方对本届最高奖有颇多冀望。值得一提的是,“青铜奖”的奖金高达20万元。

  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公布以来,获奖作品陆续出版。获奖作家带着最新出版的10部获奖作品一同现身启动现场。

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获奖作品 主办方供图
第三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获奖作品 主办方供图

  从547部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膺“金葵花奖”的《山芽儿》,刚刚进入今年的“中国好书”月榜。作者王新明介绍,这是一部以“悬崖村”阿土列尔村为原型进行创作的长篇儿童小说。作为少儿报纸的记者,作者在关注这个悬崖村的同时,更加关注悬崖村的孩子们——他们会接受怎样的教育,他们的童年生活有着怎样真实与现实的一面,他们的成长是否会受到这些环境的影响?“在创作这本小说的过程中,我也见证了悬崖村的巨大变化,《山芽儿》后来被云南楚雄彝族地区和红河洲红河县的孩子们传读,他们在书页上写下稚嫩的书评和自己的感想,民族间文化与精神的传递,教育间向善与立志的共通,都让我以及孩子们获取了来自新时代的温度与力量。”

  刘虎是一位地质学家,他的作品《终极恐龙》是从恐龙如何诞生出发创作的科幻想之作。他说,每个作家都会为自己作品角色的名字赋予一定的意义,而本书中的主人公叫如米,意为像米粒一样小的花,只要你开出了自己的风格和特色,就等于已经成功了,没有必要像牡丹看齐。

  天天出版社社长张弋辉与天天出版社总编辑张昀韬共同开启了“第四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的征稿活动,征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2月28日。

  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曹文轩儿童文学艺术中心共同设立“青铜葵花”奖项。该奖项共设“小说奖”和“图画书奖”两类,隔年交叉举办。国内16周岁以上作者的华文文稿均可参评,参评作品须是个人新创作的未曾发表、出版过的原创儿童小说,分为“长篇儿童小说”和“中篇儿童小说”两类。其中最高奖“青铜奖”为长篇儿童小说奖,1名,奖金为人民币20万元。“葵花奖”不区分中篇和长篇,下设“金葵花奖”1名,“银葵花奖”2名,“铜葵花奖”3名。获奖结果将于2021年8月份公布。(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