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海关“特事特办”助八旬犹太老人捐赠的珍贵书籍“安家”沪上

海关“特事特办”助八旬犹太老人捐赠的珍贵书籍“安家”沪上

2020年09月09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海关“特事特办”助八旬犹太老人捐赠的珍贵书籍“安家”沪上
    工作人员在审读书籍 李明威 摄

  中新网上海9月9日电 (姜煜 李明威)据上海海关9日透露,日前,该海关以“特事特办”的方式,帮助一位居住在英国的82岁犹太老人将8000余册珍贵书籍捐赠给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

  这位82岁的犹太老人在1939年时为逃离纳粹的迫害和家人来到上海,其于1948年前往英国伦敦定居后开始了对相关犹太书籍的收藏,此次捐赠的8000余册书籍是其毕生所藏。当老人听说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计划扩建并建立一座图书馆时,主动提出要捐献自己的这批“宝藏书籍”,以纪念他深爱的父母,并感谢上海在1939至1948年间拯救了他们全家。

  这批书籍原本全部珍藏于老人英国伦敦的家中,按照相关规定,老人需要向上海外文图书有限公司(外文书店)先行报送一份书目,然而,整理8000余册书籍对于一位老人来说工作量实属浩大,而且由于疫情的影响,负责审读书籍的工作人员无法如期前往老人英国伦敦的家中开展审读工作。

上海海关助珍贵犹太书籍入沪“安家” 李明威 摄
上海海关助珍贵犹太书籍入沪“安家” 李明威 摄

  上海海关所属外高桥保税区海关(保税区海关)在了解到这个特殊情况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结合保税区内的现行政策和该批书籍的实际情况,决定特事特办,允许该批书籍先行进入保税仓库,最终审读工作人员在保税仓库内完成了该批书籍的审读工作。

  审读期间,保税区海关对该批书籍进行了保税仓储监管,同时在保税仓库内协助犹太难民纪念馆、外文书店等相关单位共同召集志愿者帮助整理书籍,大大节约了时间。目前这批书籍已抵达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将很快与上海市民见面。(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