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朝阳推出“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

北京朝阳推出“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

2020年09月11日 11:0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朝阳推出“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

  本报北京电 (记者王昊男)日前,北京市朝阳区公布首批10家“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并举行授牌仪式。与以往不同,在对园区的评审认定方面,社会效益成评审重要指标,在100分的总分中占了一半。

  据了解,为推进评审工作顺利开展,朝阳区出台了《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其中,在对园区的考察方面,试行办法强调了“公益”属性:如,园区面向公众组织开展公益文化讲座、文化展览、文化活动等公益文化服务的情况;园区在非遗传承保护、文化交流、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园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情况等。

  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春利介绍,经过近20年的发展,北京市朝阳区目前已建成运营的文创产业园有94家。从最初聚集产业、扎堆发展,到如今面向社会、开放公益,这些文创园从产业园变成文化社区,进而变为城市文化公园,服务了更广泛的社会公众。

  据了解,对于认定的“文化事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区”,朝阳区相关部门将在资金支持、人才引进、宣传推介、招商引资、老旧厂房保护利用等政策中给予倾斜。同时,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时,予以优先考虑。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