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创排歌舞剧《大地颂歌》 演绎扶贫路上真人真事

湖南创排歌舞剧《大地颂歌》 演绎扶贫路上真人真事

2020年09月13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9月13日电(记者 白祖偕 邓霞)全面反映湖南精准扶贫历程的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即将与观众见面。记者13日从发布会上获悉,该剧以湘西十八洞村为原型,将扶贫路上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典型事例进行艺术创作,用真情实感来打动观众。

《大地颂歌》海报。主办方供图
《大地颂歌》海报。主办方供图

  自2013年“精准扶贫”重要论述在十八洞村首次提出后,7年来三湘儿女进行了艰难实践,绘就了一张波澜壮阔、精彩纷呈的时代画卷。去年10月起,湖南省委宣传部开始创排《大地颂歌》,以展示湖南“精准扶贫”的非凡历程,宣传广大扶贫干部的感人事迹,传递三湘儿女在脱贫攻坚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

  据了解,《大地颂歌》登台演职人员达300余人,主创团队以湖南演艺力量为主,主演包括谷智鑫、何炅、万茜、张凯丽、余立晖、廖佳琳、刘迦、郭晖、关晖等。该剧总时长约两个小时,采用了“序言+6个故事+尾声”的结构模式,是一部以歌舞形式为主的多媒体场景剧。

  《大地颂歌》总导演周雄表示,真实、感动、好看是《大地颂歌》创排的基本原则。创作伊始便确立了要以真实的人物和脱贫故事来反映湖南精准扶贫以来的奋斗历程。“比如龙队长的原型就是十八洞村的第一任扶贫队长龙秀林,何炅饰演的王老师取材于祁东县官家嘴镇启航学校的支教老师王育霖,幸福山歌的环节设置来自十八洞村真实的相亲会。”

  在剧中饰演十八洞村扶贫干部龙队长的谷智鑫坦言,这部作品让自己对扶贫干部有了新的认识,他们在扶贫工作中不仅吃苦耐劳,身上还有一股韧劲,不是常人可以想象的,用湖南话讲就是吃得苦、霸得蛮。他期待自己能在舞台上呈现出一个有血有肉、立得住的扶贫干部经典形象。

  饰演扶贫楷模王新法女儿王婷的万茜也表示,通过这个角色,自己理解了扶贫人的苦与乐,也深深敬佩那些默默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甚至牺牲生命的人,他们的事迹应该被更多人知道,被更多人理解、记住。“这是《大地颂歌》最打动我的地方,希望通过我的演绎,也能打动到大家。”

  据悉,《大地颂歌》在长沙将有4场正式演出,在北京有2场汇报演出。其中,9月27日晚将在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进行首演,11月上旬在北京国家大剧院进行两场演出。除10月17日的金鹰节专场外,其余5场售票通道将于近期在大麦官方平台上线。(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