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登鹭 段奕宏、邢佳栋厦门“同框”

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登鹭 段奕宏、邢佳栋厦门“同框”

2020年10月03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登鹭段奕宏、邢佳栋厦门“同框”
    段奕宏、邢佳栋亮相《四世同堂》主演见面会,与云集厦门的众多媒体记者和观众代表相聚一堂,零距离互动。 厦门沧江剧院供图

  中新网厦门10月3日电 (杨伏山 黄海容)由文学泰斗老舍先生经典著作改编、被誉为“值得每一个中国人珍藏的民族记忆”的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3日晚在中演院线旗下直营剧院厦门沧江剧院上演。

  演出之前,领衔主演该剧的著名演员段奕宏、邢佳栋一同亮相“主演见面会”,与云集厦门的众多媒体记者和观众代表相聚一堂,零距离互动。

  作为中国国家话剧院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此次由中演院线力推全国巡演,冀望在中国内地疫情好转、演出市场逐步复苏回暖之际,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助力剧院恢复演艺生机,进一步加强观众回归公共文化场所的信心。

  《四世同堂》是一部表现抗战北平沦陷区普通民众生活与抗战的长篇小说,被称为“值得每一代中国人阅读的文学经典,值得每一个中国人珍藏的民族记忆”。导演田沁鑫采用“新现实主义”手法,几乎把半个多世纪前的老舍先生笔下的北京西城小羊圈胡同复原到舞台上,着重通过对祁家、冠家、钱家三户人家不同命运的展示,反映抗战时期北平沦陷区的世相百态。该剧曾囊括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优秀剧目奖、2012年话剧金狮奖、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优秀剧目奖”等多项大奖。

  话剧《四世同堂》曾吸引包括雷恪生、黄磊、孙红雷、秦海璐、殷桃等众多明星戏骨加盟出演,堪称星光璀璨。在此次厦门站主演说书人的扮演者段奕宏、小崔的扮演者邢佳栋,也深受观众喜爱。演出前,两位主演特别受邀与媒体记者和观众面对面共话经典。

  段奕宏和邢佳栋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上世纪80年代,《四世同堂》首次被搬上电视荧屏,曾引发巨大反响;10年前,这部从未被搬上过舞台的著作改编为话剧,让全国各地近30万观众通过近距离的舞台演绎、舞台布景等方面,感受到了更为直观、震撼的艺术魅力。

  在他们看来,该剧生动展现了一部浩繁的“平民史诗”,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与观众见面,更凸显其非凡的意义。

  当天,在媒体和现场观众共同见证下,段奕宏、邢佳栋接受剧院领导为其颁发的厦门沧江剧院荣誉艺术家证书,他们还在现场按下珍贵纪念手印,留下巡演印记。

  向观众奉献高水平精品话剧、舞台剧是厦门沧江剧院主要核心特色。2020年“沧江有戏”再度出发,继续为观众引进各种精品剧目、IP大戏:东野圭吾经典作品话剧《解忧杂货店》、阿加莎·克里斯蒂传世悬疑巨著《无人生还》、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窗前不止明月光》不久前已火热上演,国庆期间则除了上演明星版话剧《四世同堂》,还将有原创史诗话剧《广陵绝》、音乐剧《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中文版、奥利弗奖最佳新喜剧·英国经典闹剧《演砸了》中文版、翟天临和吴昊宸领衔主演-世界第一部科幻小说改编话剧《弗兰肯斯坦》、韩国超高口碑悬疑推理音乐剧中文版《水曜日》等于近期陆续上演。(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