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师者之路》试首演 展现“人民教育家”于漪师道大爱

《师者之路》试首演 展现“人民教育家”于漪师道大爱

2020年10月12日 17:2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话剧《师者之路》在沪试首演 展现“人民教育家”于漪师道大爱

  新华社上海10月12日电(郭敬丹、张飞宇)“一辈子做老师,一辈子学做老师。”舞台上,铿锵有力的话语感染着台下观众。近日,位于上海的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新创话剧《师者之路》在马兰花剧场试首演。该剧根据“人民教育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于漪的先进事迹创作,展现人民教师的崇高品质。

  据了解,该剧于2018年底启动创作,由中国福利会指导,选题“孵化”获得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支持,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福利会儿童艺术剧院院长蔡金萍监制,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得主吴玉芳主演。“名家版本”外,中福会儿艺还为青年演员打造磨炼平台,特设“青春版”,由青年演员“挑大梁”。

  “一个好老师可以改变人的一生,教育也和国家命运休戚相关。”该剧编剧、国家一级编剧杜邨说。走访创作的过程中,他被于漪老师的人格魅力吸引,被学生的感恩之心感动。该剧导演今原表示:“诠释并传递师者精神、情怀,是我们创作这部剧的根本诉求。在师者身上我们看到,平凡的岗位上,有不平凡的精神力量在燃烧。”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