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平遥创投”激发华语新锐影人 打开国际视野之窗

“平遥创投”激发华语新锐影人 打开国际视野之窗

2020年10月12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平遥创投”:为华语新锐影人打开国际视野之窗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平遥10月12日电 (杨杰英 胡健)第四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2日举行“平遥创投(PPP)”入围项目陈述会,经过两年的“平遥创投”正在成为中国发现电影新人的一个“孵化”平台。

中国青年导演严艺之接受记者采访。 杨杰英 摄
中国青年导演严艺之接受记者采访。 杨杰英 摄

  “创投”是全球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一个常设单元,旨在通过此平台,发掘和支持电影新人。早在20多年前,中国导演贾樟柯就带着剧本获得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创投奖金。获得过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导演刁亦男,也曾在东京拿到过创投奖金。

  “我们平遥国际电影展增设创投,这对刚起步的导演非常重要。”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谈及设立“平遥创投”的初衷时,还笑称“自己曾一度靠创投活着”。

《我抬头发现两朵一样的云》产业创投对谈。受访者供图
《我抬头发现两朵一样的云》产业创投对谈。受访者供图

  作为本届电影展青年导师的刁亦男,也分享了曾经参加创投的经历。“我在东京拿到过一个创投,获得20万日元奖金。参加创投时,就觉得做电影有这么多有趣的环节,可以和许多年轻人在那个场合进行交流,气氛非常好。”

  中国青年导演严艺之带着自己的科幻爱情题材项目《我抬头发现两朵一样的云》参加本届电影展的“平遥创投(PPP)”入围项目陈述会。“平遥国际电影展一直都非常支持青年导演,我希望可以在这里与更多前辈们进行交流。”

《河州》的编剧、导演曾建贵与主演西雅。 杨杰英 摄
《河州》的编剧、导演曾建贵与主演西雅。 杨杰英 摄

  《我抬头发现两朵一样的云》由严艺之与其父严浩共同创作,严浩是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和柏林电影节银熊奖等众多奖项得主。“我父亲非常喜欢这个剧本,也支持我来参加‘平遥创投’。”严艺之表示,“平遥创投”为青年导演们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大家打开了一扇国际视野之窗。

  同样作为本届影展“平遥创投”终评入围项目,甘肃方言题材剧本项目《河州》的编剧、导演曾建贵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年导演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而平遥国际电影展吸引了许多有实力的电影公司来为青年导演投资。”曾建贵认为,建立青年导演与资方之间的平台,是平遥国际电影展需要的,也是中国电影需要的。

  《河州》主演西雅说,第一次来参加平遥国际电影展,与许多青年电影人交流讨论,对作为“素人演员”的自己而言,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

  “平遥创投”是2019年平遥国际电影展产业板块全新升级后增设的单元,旨在为具有潜力的华语电影项目和新锐影人提供产业沟通、资源互动和融资平台,为优秀作品提供孵化机会,成为发现华语新人的重要窗口。

  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报名剧本项目高达1457个,数量几乎相当于去年报名该单元项目(506个)的三倍。本届影展“平遥创投”特设五项官方荣誉,荣誉得主均可获得现金奖励,奖金总额共计78万元。(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