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新了·故宫》再回归 展现600年紫禁城的“生生不息”

《上新了·故宫》再回归 展现600年紫禁城的“生生不息”

2020年10月15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上新了·故宫》再回归展现600年紫禁城的“生生不息”
    15日,《上新了·故宫》第三季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发布会。图为节目总导演毛嘉发布会后接受采访。 刘大炜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5日电 (刘大炜)此前颇获好评的文化综艺节目《上新了·故宫》第三季将于近日回归。其制作团队表示,第三季节目将以“生生不息”为重点贯穿全季,着眼过去更要看到未来。2020年正值紫禁城建成600年,希望节目展现给观众的不仅是明清史,更是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

  节目15日于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发布会。

15日,《上新了·故宫》第三季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上新了·故宫》制作团队供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发) 刘大炜 摄
15日,《上新了·故宫》第三季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上新了·故宫》制作团队供图 中新网发) 刘大炜 摄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在致辞中表示,《上新了·故宫》是在保护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激发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活力。他认为,节目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灵魂和基因,通过专家学者的解读和文创团队的设计展现出来,让观众从另外的视角了解故宫。

  《上新了·故宫》是由故宫博物院和北京电视台出品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于2018年首播。每期节目由“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带领一位“飞行嘉宾”并联合专家,进宫识宝、穿梭古今,从多维度了解宝物背后的故事。此外,每期节目还将邀请设计师,与“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一起围绕故宫元素进行相关文创设计。第三季节目中,担任“故宫文创新品开发员”的是艺人邓伦和魏晨等。

  虽然已是三度“入宫”,邓伦在发布会上坦言每次进入故宫都有新鲜感。他说,希望借紫禁城建成600年的机会,把故宫里没走过的地方走一走,仔细感受这里的历史和文化。

15日,《上新了·故宫》第三季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发布会。图为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发布会后接受采访。 刘大炜 摄
15日,《上新了·故宫》第三季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建福宫举行发布会。图为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发布会后接受采访。 刘大炜 摄

  《上新了·故宫》播出以来,赢得“故宫迷”们广泛好评,相继获得第25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综艺节目”和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的“优秀电视文艺栏目”,与故宫有关的文创产品也受到消费者追捧。

  节目总制片人、华传文化暨春田影视董事长刘兵在发布会上介绍,新一季节目集结了更为广大的青年设计师力量,全国设计类高校学子以及优秀的青年设计师竞争上岗,共同为故宫文创上新助力。每期节目中都有高校学生在文创环节里进行创作比较,线上线下联动,择优选取大家最喜爱的文创作品。

  节目总导演毛嘉接受采访时透露,新一季节目中,不仅将有更多新面孔加入文创设计队伍,也会有更坚实的专家团队力量,希望可以向观众更极致地展示故宫文物。

  该节目由华传文化传播(天津)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春田影视传媒(天津)有限公司承制。第三季首期节目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卫视播出。(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