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文联2020年文艺扶贫原创歌曲演唱会在京举行

中国文联2020年文艺扶贫原创歌曲演唱会在京举行

2020年10月16日 11:3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文联2020年文艺扶贫原创歌曲演唱会在京举行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刘硕、施雨岑)15日晚,“大道康庄”中国文联2020年文艺扶贫原创歌曲演唱会在北京二七剧场举行。《热爱》《马镇枫情》《把悬崖还给索玛花》《春的足迹》等以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歌曲在演唱会上唱响,充分展示了中国文联开展“文艺扶贫奔小康”主题创作活动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演唱会在情景歌舞表演《亲爱的中国》中拉开帷幕,由“一面飘扬的旗帜”“美丽中国步步高”“新时代最美的风采”3个篇章组成。陈铎、濮存昕、吕继宏、张也、李丹阳、韩雪、降央卓玛、乌兰图雅、平安等文艺工作者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登台。演唱会由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

  演唱会上,《一见钟情》《橄榄梦》等以各地脱贫攻坚实践为内容的歌曲展现了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摆脱贫困的奋斗历程;《幸福从哪里开始》《把悬崖还给索玛花》等歌曲,表达了各族群众脱贫后的新生活、新向往。

  “油橄榄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很有特色的经济作物,产量高、品质好,在当地采风后,我以此建立艺术形象,写出了这首歌。”歌曲《橄榄梦》的词作者屈塬回忆创作过程。

  近年来,中国文联把创作歌曲作为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方式之一。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等单位多次组织优秀词曲作者奔赴脱贫攻坚一线,共创作48首脱贫攻坚主题歌曲,充分发挥了文艺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