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音乐“破圈”之旅

“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音乐“破圈”之旅

2020年10月16日 1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音乐“破圈”之旅
    “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15日晚在UCCA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呈现,音乐和不同艺术门类的碰撞以及细腻的情感捕捉,激发出更具有厚度和温度的作品,在时间和空间上双向延展出无穷的价值与生命力。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简称TME)联合有此山文化、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举办了此次展览,在艺术展现场,TME与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实现了对观展人的关照,打造了一个音乐与绘画作品充分融合的展示空间,让观者可以在色彩线条与流动音符的交织中,获得视觉与听觉的沉浸体验。

“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 高凯 摄
“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 高凯 摄

  “万物:与动物相遇”是中国第一个音乐与绘画的跨界项目,是一次将音乐和绘画艺术融合的先锋尝试,也是华语乐坛从未有过的天马行空的特别企划。

  此次“万物:与动物相遇”音乐艺术展,则是由TME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有此山文化共同打造,展览的8首音乐作品和8幅画作,是由八组唱作人——好妹妹、粒粒、焦迈奇、王加一、陈婧霏、秦昊、张小厚、陈粒,以及八位极赋表现力的艺术家——尤阿达、武晨、唐永祥、丹尼尔·苏维勒撕、邱瑞祥、时永骏、佐藤晋也、黄一山,以在地球上与人类共命运的“动物”为创作灵感,在毫无沟通的情况下分头进行创作完成的,曲风画风、时长尺寸不设限,绘画与音乐的创作者们在两种艺术形式中汲取新的能量,最终呈现出动听、精美的音乐作品及艺术画作。

  万物,既代表一种包容性、多样性,也代表着无限的可能性;而动物,是自然,是原始力,也是人最初的模样。

  这张《万物:与动物相遇》专辑,是由音乐人对生活的深入观察与思考创作而来,富有艺术价值和人文价值,同时每件作品背后的思考,都是艺术家共同呼唤更美好未来的愿望。通过音乐艺术展,观者可以在作品中寻找共鸣、探秘创作深处中的内心自我,并通过线上推广与线下沙龙活动结合、音乐与绘画艺术跨界的立体化创新体验,为个体的情绪表达与群体的情感共振提供一个最好的连接与释放的出口,让作品中的厚度和温度可以被直观感知,让作品的生命力在不同的维度得以延续。

  艺术展当天,唱作人秦昊、张小厚、焦迈奇、王加一、陈婧霏也分享了此次专辑歌曲创作的艺术构想、创作故事和制作趣事。借此次艺术展,一方面可以让唱作人们的潜心创作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被解读和传递;另一方面,音乐作为一种更具有普世价值的大众艺术形式,希望可以帮助更多艺术门类走进更广泛的大众视野。

  “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同日发布,据悉,未来,“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将基于平台用户数据优势和庞大资源生态连接优势,联合艺术领域、音乐领域、公益领域等的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更多的想象和机遇,通过多方创新交融将更丰富的音乐艺术形态带给社会公众,在互联网碎片化时代创造更密切和更近距离的情感交流场域和别致的视听体验形式,创造并传播更多更有思想深度和艺术价值的优秀音乐作品。(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