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沈阳文创赛”启动 推动文创产业发展

“中国·沈阳文创赛”启动 推动文创产业发展

2020年10月16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沈阳10月16日电 (李晛)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消息,首届“中国·沈阳文创赛”于当日启动,大赛旨在集聚“文化+”新动能,不断活跃创新创业,打造沈阳文创新IP,推动沈阳文创产业发展,形成推动沈阳新时代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本次大赛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和平区委、区政府等承办。沈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宏印说,举办沈阳文创赛,为文创赋能,为振兴助力,是沈阳扭住扩大内需的战略基点,全面融入“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

  据李宏印介绍,本次活动内容包括文创人才比选、文创产品遴选和创业项目汰选三大赛事。如文创人才比选是指文创相关专业的人才参与高校、文创企业等人才引进,以赛场赛马方式比选,签订协议、落户沈阳者获奖。获奖者将享受省市提供引进人才相关优惠政策支持。

  其中,文创产品遴选活动重点以沈阳文化内涵、地域特色、人文风情和自然景观为核心,依托东北文化底蕴和本土特色进行开发创造的文化衍生商品、农产品伴手礼、“沈阳盲盒”主题文创产品、“表演艺术”类文创产品、VR应用等。文创产品遴选赛通过展览展示、拍卖交易方式进行,市场认同、成功拍卖者获奖。

  同时,在创业项目汰选中,重在引进有市场竞争力的文创类创业项目进入孵化器或文创基地,重点围绕科技文创、景区文创、非遗文创和动漫文创,以政、文、商、旅、科、金、评要素融合方式优选,有市场竞争力、签约入驻孵化器或者文创基地者获奖。

  李宏印说,本次活动不是为了比赛而比赛,目的在于通过比赛,展示沈阳形象、吸引人才落户、繁荣交易市场,培育文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六稳”“六保”,为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赋予新的动能。

  沈阳长白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杨波说,和平区作为沈阳唯一横跨浑河两岸的中心城区,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尤其在文化及科技创新资源方面的深厚底蕴,能为本次文创赛的成功实施提供必要的保障。他相信本次活动不仅能提升沈阳市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的要求,又能搭建文化产业创新创业的阵地和平台,发扬工匠精神,发掘一批文化精品,真正在全社会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化创业氛围。

  此外,大赛面向沈阳及国内外的文创人才,包括各大高校师生、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等。文创产品遴选和创业项目汰选参赛选手不限国籍、不限学历、不限职称。比赛全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