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总文工团劳动教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成功举办

全总文工团劳动教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17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总文工团劳动教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成功举办
    “中国梦 劳动美”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劳动教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16日下午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涿州校区成功举办。 主办方供图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17日电 (记者 余湛奕)“中国梦 劳动美”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劳动教育进校园公益演出活动16日下午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涿州校区成功举办。全总文工团党委书记、团长孙文彬,常务副团长陈思思,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刘向兵等出席活动,与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2020级全体新生等近千名师生共同观看节目。

  孙文彬在致辞中指出,全总文工团进校园,与高校师生共同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乐章,用文艺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劳模和大国工匠故事,讲好工人故事,讲好工会故事。希望这场演出能够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增强劳动意识,激励同学们争当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陈思思。 主办方供图 摄
全总文工团常务副团长陈思思。 主办方供图 摄

  刘向兵表示,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将在全总文工团的支持和指导下,进一步推进美育和劳育融合发展,以劳育美、以美促劳,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协同育人。公益演出用丰富多彩的节目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深厚的劳动情怀,深刻理解劳动创造美的道理,寓教于乐,润物无声,对于弘扬昂扬向上的校园文化,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化劳动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此次公益演出以“劳动教育”为主题,有音舞秀、诗朗诵、古筝独奏、音舞快板、胡琴舞蹈、相声、曲艺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赵玉章、李姝、孟宪德,深受青年朋友们喜爱的艺术家陈印泉、侯振鹏、太阳部落、金琳琳等齐齐亮相,唱响了劳动赞歌,凝聚了奋斗力量,呈现了一台集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时代性于一体的劳动教育大课。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生也参与了演出: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部的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待你发奋图强,护国山河无恙》,大学生匠心合唱团、昭华舞蹈团、部分学院的学生代表与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共同表演歌舞节目《劳动畅想曲》。(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