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化工城”吉林溢出文艺气息:化工历史爬上街路院墙

“化工城”吉林溢出文艺气息:化工历史爬上街路院墙

2020年10月26日 1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化工城”吉林溢出文艺气息:化工历史爬上街路院墙
    图为彩绘长廊的作品之一 石洪宇 摄

  中新网吉林10月26日电 (石洪宇)安俊峰和23名美术教师用颜色妆点的彩绘艺术长廊,近日引发很多人的关注。他们将旧式摩托车、自行车、老机床等元素运用到墙体彩绘中,为深秋里的城市带来多重韵味。

  这些美术教师来自吉林省吉林市,他们在当地龙潭区绥化路完成了长达260米的彩绘作品。“这些作品记录的是我们这个城市的化工历史。”安俊峰说。

  有“新中国化工长子”之称的吉林石化坐落于吉林市,围绕产业链下游的化工企业众多,大型化工装置超过千个。新中国第一桶染料、第一袋化肥诞生于此。

“怀旧”也是创作的一部分 石洪宇 摄
“怀旧”也是创作的一部分 石洪宇 摄

  24名教师利用一周的时间进行创作,创作主题涉及劳动者、企业、化工工业以及化工生产等六大形象。

图为美术教师们创作的作品 石洪宇 摄
图为美术教师们创作的作品 石洪宇 摄

  安俊峰认为,化工是当地人文历史的一部分,几代人都拥有使用当地生产的自行车、摩托车、机床的记忆。

  在现场可以看到,作品的表现手法各不相同。为了凸显3D效果,自行车和摩托车的画面应用了凸起的材料板;为了突出环保主题,创作者用废弃的饮料瓶盖当线条;为了拉近和孩子的距离,部分作品还应用卡通元素……

教师们的作品 石洪宇 摄
教师们的作品 石洪宇 摄

  据悉,当地龙华街道计划制作一些美术作品,便联系到了这些美术教师。街道党工委书记卢阳介绍,彩绘长廊附近有两所学校,这些作品会让孩子们耳濡目染学习到城市的历史。(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