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北京风景年票发布 着眼“体育+旅游”

2021北京风景年票发布 着眼“体育+旅游”

2020年10月29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1北京风景年票发布着眼“体育+旅游”
    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长房芳介绍年票 邢翀 摄

  中新网北京10月29日电 (记者 邢翀)2021北京风景年票29日在北京发布,这是由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发布的、北京市唯一官方发行的风景年票,涵盖北京近郊51家知名景区。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票将突出“全民抗疫、全民健身”的特色,年票景区内将推出北京市自行车公开赛等一系列全民赛事活动。

  据介绍,2021年北京风景年票包含51家北京风景区,基本涵盖了北京知名的风景名胜区,包括水立方、十三陵、居庸关、石花洞、周口店、龙庆峡、金海湖等。相较去年,2021北京风景年票增加了4个新的景区,分别是九眼楼风景区、京西十八潭景区、北京国际鲜花港和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李昕介绍相关赛事 邢翀 摄
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李昕介绍相关赛事 邢翀 摄

  2021风景年票在票价上也做到了实惠为民。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秘书长房芳介绍说,51家景区每个去一次一共需要花费2357元,而年票的售价是100元。“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年票内的51家知名景区在发售之日起至2021年年底之内都可以不限次随意去。”

  北京拥有众多风景区,是进行骑行、跑步等户外运动的绝佳场所。为了更好发挥北京风景年票的惠民效应,北京市风景名胜区协会与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以“全民抗疫、全民健身”为指导,将在年票景区内推出“北京市自行车公开赛”等一系列全民赛事活动。

  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秘书长李昕表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自行车运动开展火爆,受众群体越来越多,也已经出现了大型自行车赛事与景区之间合作共赢的典型案例,而当前北京还缺乏类似的赛事。“我们希望北京同样能够在路况条件、竞赛环境符合的景区内开展自行车比赛,计划明年能有3-5站比赛在景区开展,引导大众体育和自行车爱好者向景区延展骑行路线。”

2021北京风景年票推出 邢翀 摄
2021北京风景年票推出 邢翀 摄

  据悉,把运动健身与名胜风景区活动有机结合将是未来北京风景年票的亮点和特色。“我们会将全民健身运动融入大自然,让消费者更多的感受体育及景区文化,享受美景的同时实现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的目的。”房芳说。(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