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有12部大运河题材重点作品近期创作完成

北京有12部大运河题材重点作品近期创作完成

2020年11月07日 1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有12部大运河题材重点作品近期创作完成
    图为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发布大运河相关文艺作品。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7日电 (陈杭)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王杰群7日在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开幕式上表示,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北京市高度重视文艺创作。已经完成或正在推进中的大运河题材重点作品有20部。其中,近期创作完成的作品有12部,正在推进中的作品有8部。

  千载运河,奔流不息的不止是江水,更有以大运河为灵感来源的文艺作品。

  王杰群表示,北京市精心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孵化。着眼全门类,分别建立影视剧、舞台剧、文学作品、网络文艺等多个艺术门类的项目库。打通题材界限,重视规划选题,实现创作联动,形成大运河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矩阵。

  同时,北京市以“奖、补、贷、投”机制为抓手,通过宣传文化引导基金、文化艺术基金、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对大运河题材重点作品给予重点资助。

  王杰群提到,北京市涌现了一批优秀文艺作品。作品形态涵盖多个艺术门类,作品时间跨度横贯古今,以大运河题材作品诠释大运河文化精神,已经完成或正在推进中的大运河题材重点作品有20部。

  其中,近期创作完成的作品有12部,包括电视动画片《大运河奇缘》、专题片《打卡大运河》、系列广播剧《运河组曲》、舞蹈《运河船工》、长篇小说《梨花渡》等。正在推进中的作品有8部,包括电视剧《京杭大运河》、52集电视动画片《功夫梨园》、京剧交响套曲《京城大运河》等。

  此外,北京市各区县也创作推出了多部大运河题材作品,将在大运河文化节期间上演。

  下一步,北京市还将进一步推动大运河主题文艺创作,用优秀文艺作品展现大运河精神的现实价值,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2020北京大运河文化节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新闻社主办,市委网信办、市发改委、市文旅局、市文联、市广电局、市文物局、市体育局、通州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运河北京段沿线各区委宣传部和文旅局协办。(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