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增强现实艺术特展 营造虚幻奇妙世界

增强现实艺术特展 营造虚幻奇妙世界

2020年12月01日 15:03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增强现实艺术特展 营造虚幻奇妙世界

  本报讯(记者李俐)随着AR技术的发展,人们对艺术的既定观念与欣赏方式正在受到挑战。为探索这种新艺术形式的可能性,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11月28日起举办AR艺术特展“幻景:当代艺术与增强现实”,并对公众免费开放。

  此次展出的作品丰富而多元,包括数字雕塑、卡通人物和动画场景等。这些分布于UCCA公共区域及其周边的作品,既真实存在又裸眼不可见,在为美术馆增添独特艺术氛围的同时,也为观众打开了一个几近虚幻的奇妙新世界。当红潮流艺术家KAWS的作品《COMPANION(增强版)》飘浮在UCCA入口处的空中,艺术家从漫画中汲取灵感创作的卡通形象将引发观众对童年的回忆。达伦·巴德的作品《爱》位于UCCA商店的入口处,似乎在为观众提供精神上的指引,而从他的另一件作品《充电》中可见,艺术家最感兴趣的是通过对日常物品的再次利用,激发观众去深入感受平庸与荒诞之间的张力。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